鸡眼怎么治 糖友谨慎处理

发表日期:2015-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十分注意,很可能因为一不小心,小麻烦变成大问题,糖友患鸡眼没有及时正确处理很可能引起其他麻烦。

专家分析:这种“小麻烦”引起的“大烦恼”,在糖尿病患者中并不少见。由于糖尿病病程长、波及面广,很多老糖友伴随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神经病变,皮肤变得“脆弱”,破溃后伤口愈合很慢。糖尿病人抵抗力差,脚部皮肤破损后伤口愈合很慢,如果不及时处理容易造成溃烂。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爱护自己双脚,长鸡眼或者脚上有伤口最好找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处理。修理之前会用特殊的辅料软化胼胝,再用手术刀片一点点刮,之后用药消毒杀菌。如果鸡眼下面还隐藏有溃疡,还要接受进一步的治疗了。

鸡眼怎么治 糖友谨慎处理

鸡眼怎么治 糖友谨慎处理

提醒糖尿病患者:每天用温水泡脚改善血液循环,水温不能太高,以免烫伤皮肤,洗好后用柔软的毛巾擦干;鞋袜选择透气性好、质地松软的平底鞋为宜,鞋子太小、太紧或者鞋跟太高会给脚部增加负担,最好不要穿露出脚部皮肤的鞋,裸露在外容易受伤;要定期修剪趾甲,以免趾甲过长断裂后伤到周围皮肤,由于患者脚部感觉不够灵敏,容易剪到皮肤,最好请家人帮忙剪,趾甲也不要剪的太短,太靠近皮肤修剪一不小心就容易受伤;每天检查下脚部有没有破损的地方,一旦发现尽快到医院内分泌科处理,切不可对细小的伤口掉以轻心,以免引起严重溃烂。

原文地址:鸡眼怎么治 糖友谨慎处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yan/1424917530236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