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是怎么形成的 治疗精神分裂症沟通是关键

发表日期:2016-10-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精神分裂症是怎么形成的呢?精神分裂症对患者有很大的打击,对患者家属来说也是非常沉重的。一旦患上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情绪就会非常不稳定,对自身、对家人、对陌生人,甚至对社会,都会产生危害。那么,精神分裂症是怎么形成的呢?该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精神分裂症是怎么形成的

1、精神刺激:刺激性生活事件在疾病发生中究竟起了些什么作用,有的学者认为刺激性生活事件触发具备精神病患病素质者的症状并使其出现得更为明朗。

2、生理原因:多巴胺假说是最被广泛接受的精神分裂症病因假说。抗精神病药物对多巴胺(DA)神经递质的作用得以改善精神病症状支持这一假说。

3、遗传:较多的证据表明精神分裂症具有遗传性。而且血缘越亲,潜在罹发率越高。

4、体质因素:精神分裂症病因与体质、神经类型有很大关联。临床发现精神分裂症多发生于内向型、弱而不均衡型或弱型+艺术型,或瘦长型,这就是所谓的分裂性气质。

精神分裂症是怎么形成的

5、环境因素:通常在生命早期发生的一些环境因素似乎增加了患精神病的危险。这些精神分裂症病因因素包括母体严重营养不良、妊娠期内的病毒感染和围产期的脑损伤等。

原文地址:精神分裂症是怎么形成的 治疗精神分裂症沟通是关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fenliezheng/14765147851762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