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疼可能是肺癌 肩周炎自我按摩有奇效

发表日期:2015-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平时天天坐在办公室,一起身,腰酸背痛、肩膀酸痛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这些痛也不过就是缺乏运动导致的,谁会想到肩膀痛还可能是肺癌的征兆。肩周炎可因肩关节活动受限而加剧。除了服药治疗,另外,肩周炎自我按摩有奇效。

肩膀疼可能是肺癌

由于患者自己很难判断,我们会推荐肺癌高危人群通过低剂量螺旋CT等方法进行筛查。例如,重度烟民、从事矿区工作的、生在肺癌高发区的、有肿瘤家族史的、有慢性肺部疾病史的人群应格外留心肺癌的蛛丝马迹。如果能早期发现肺癌,并及时手术,患者5年存活率可达到80%左右。而那些因为体质较弱、心肺功能较差无法承受手术治疗的老年人,还可以选择放疗。现代放疗精度提高,在大幅度提高“杀肿瘤”剂量的同时,不增加波及正常组织的剂量。除了对早期肺癌的治疗效果好,还能延长中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期、缓解痛苦,提高他们的生存质量。

肩膀疼可能是肺癌 肩周炎自我按摩有奇效

肩膀疼可能是肺癌肩周炎自我按摩有奇效

肩周炎自我按摩有奇效:

下面介绍一下肩周炎的按摩方法。每天用这种方法按摩一次,坚持1~2个月后就能收到不错的效果。

第一步,用健康一侧的手掌和拇指从上至下按揉疼痛的肩关节前部和外侧,持续1~2分钟后,用拇指点按局部的痛点。

第二步,用手的第2~4个手指的指腹揉按肩关节后部的每个地方,时间约1~2分钟,在按的过程中如果发现痛点,可以再用手指点按一会。

第三步,用拇指和其余的手指一起揉捏疼痛一侧的上肢和上臂肌肉,从下至上揉至肩部,约1~2分钟。

第四步,在健康的肩部周围也可以用上述方法按摩,一边按摩肩部,一边让肩关节向各个方向活动。

第五步,用手掌从上到下揉1~2分钟后,如果有按揉不到的地方,用拍打的方法来按摩。

此外,还可以用运动疗法进行辅助治疗。患者需站立,每天早晚各做一次。下面的动作可以全做或者挑一些来做。

肩膀疼可能是肺癌 肩周炎自我按摩有奇效

肩膀疼可能是肺癌肩周炎自我按摩有奇效

1.做多个方向的倡关节主动运动,例如:外展、后伸、内外前后旋转、前上举、内收等。

2.腰部向前弯曲成90度,上肢自然地垂下,放松肌肉,做画圈的动作以及左右前后地摆动。

3.双手的手指交叉,在背部互握,肘部要伸直,用好的一侧的上肢将疼痛一侧的上肢拉向好的一侧。还原以后,弯曲肘关节,双手指触摸后腰部,双手拇指尽量向背上方举起,要尽量举得高一些,然后还原。

肩关节的治疗不能光吃药,不运动,相信患者们只要多运动,再配合药物治疗,是有机会治好肩周炎的。

预防肩周炎关键在于锻炼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炎的简称,是一种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与关节囊发生慢性退行性病理变化的疾病。多见于50岁左右的中年人,故俗称“五十肩”,是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事实上,肩周炎早期疼痛多不严重,如果能长期坚持自我锻炼或按摩可以起到较好的效果。锻炼可以活动关节,缓解关节粘连,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早期止痛和促进功能恢复的目的。

原文地址:肩膀疼可能是肺癌 肩周炎自我按摩有奇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nzhouyan/1448058704988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