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炎的日常生活护理

发表日期:2015-05-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有很多诱因都可以让咽喉炎发作。比如长期的吸烟喝、用嗓过度、发烧感冒、有时候吃得太辛辣了也可以让咽喉炎发作。那么,喉炎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吗?想知道喉炎的注意事项,请看下文。

喉炎是咽部感染细菌或病毒引起局部炎症性改变,表现为:咽喉干燥痒、咽喉痛、时有异物堵塞感、时有干咳无痰或有少量粘液,咳时干呕。

喉炎注意事项:

1,忌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如辣椒,生姜,炸油条,烧饼,饼干,快餐面等。

2,不偏食,饮食多样化,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萝卜等。

喉炎的日常生活护理
喉炎的日常生活护理

3,心情开朗,不要总是想着使人烦恼之事,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4,起居劳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网不要通宵达旦。

5,天气炎热口干可用新鲜罗汉果当茶泡水饮,用麦冬,菊花甘草等作料泡开。

6,,积极锻炼身体,最简单有效锻炼方法是坚持晨跑,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原文地址:喉炎的日常生活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uyan/1430433603737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