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炎可治愈 自疗要坚持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咽喉炎是常见的咽喉部细菌感染疾病,要想根治自疗是最佳选择,急性咽喉炎可以通过药物控制,慢性需要长期的治疗才能痊愈。

咽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急性期表现为:咽部干燥不适、微痛、有烧灼感、吞咽时加剧、食欲不振、便秘、头痛、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中医称之为风热喉痹。如治疗不彻底,可变为慢性咽喉炎,其主要表现:咽部干燥、疼痛、干痒、灼热、声音嘶哑、干咳气短、痰少而粘稠等症状。中医认为主要为肺肾阴虚,虚火上炎所致。

一、自疗要点

1.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急性期应卧床休息

喉炎可治愈 自疗要坚持

喉炎可治愈 自疗要坚持

2.经常接触粉尘或化学气体者,应戴口罩、面罩等防护措施。

3.平时多饮淡盐开水,吃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4.避免烟、、辛辣、过冷、过烫刺激性食物。

5.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原文地址:喉炎可治愈 自疗要坚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uyan/1425605267278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