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肝硬化 饮食七大禁忌需牢记

发表日期:2016-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预防肝硬化呢?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如果治疗不当就会发展成肝癌,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那么,该如何预防肝硬化呢?肝硬化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预防肝硬化

一、肝硬化饮食避免进食高蛋白饮食,不要使人体肠道内的产氨骤增。

二、尽量避免使用镇静安眠类的药物,避免由此直接引发的肝昏迷。

三、可进食香蕉等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每日1-2次,始终保持肠道内产氨的及时清除。

四、适当补充维生素益生菌,如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k和嗜酸乳杆菌等,稳定机体内环境。

五、在食欲下降,或者呕吐、腹泻时,要及时补钾,如饮用鲜黄瓜汁、苹果汁等,避免发生低钾性碱中毒而导致肝性脑病。

怎么预防肝硬化

六、除非出血后的明显贫血,否则一般肝硬化患者避免服用含有铁制剂的营养品或矿物质,因为铁剂具有加重肝脏硬化的作用。

七、特别是不要大量进食动物蛋白。除了产氨增多以外,动物蛋白的代谢产物含有较多的芳香氨基酸,这类氨基酸可以在肝硬化时抑制脑神经传导而诱发肝昏迷。

原文地址:怎么预防肝硬化 饮食七大禁忌需牢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yinghua/14797711461813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