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不能吃什么 多吃这些可预防肝硬化

发表日期:2016-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硬化不能吃什么呢?肝硬化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病,在日常生活中有较高的发病率。对于肝硬化,除了治疗之外,日常的饮食也是相当重要的。那么,肝硬化不能吃什么呢?多吃哪些食物有预防肝硬化的作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硬化不能吃什么

1.忌吃过硬食物

由于肝硬化时门静脉高压引起食道下端和胃底血管变粗、管壁变薄。粗糙食物未经细嚼慢咽就吞入胃中,就可能刺破或擦破血管而引起大出血。上消化道出血是肝硬化病人的常见并发症和死亡原因之一,不可大意。

2.忌

长期饮酒可导致酒精性胃炎甚至酒精性肝硬化。饮酒还会引起上腹不适,食欲减退和蛋白质与维生素B族缺乏。另外酒精对肝细胞有直接毒性作用。

3.忌食辛辣食物

肝硬化时,门静脉高压会引起食道下端、胃底和肛门静脉扩张,而且肝硬化常常并发胃粘膜糜烂和溃疡病。病人若再进食辣椒等辛辣食物,会促使胃粘膜充血、蠕动增强,从而诱发上消化道出血,引起肛门灼痛和大便次数增多,加重痔疮,引起肛裂。

肝硬化不能吃什么

4.忌食盐过量

肝硬化病人肝脏破坏抗利尿素的功能减弱,因此尿量减少,使盐潴留在体内,加之血浆蛋白的减低而出现浮肿或腹水。因此,肝硬化病人应严格控制食盐的摄入量。肝硬化无腹水或肝腹水轻微者,每日吃盐不得超过5克;水肿严重者,盐的摄入量不得超过1克。

5.忌食糖过多

人们知道,肝炎病人要适当补弃一些糖。但肝硬化病人则不同,由于肝硬化时肝细胞遭到严重破坏,肝脏将单糖合成糖原贮存和将一部分单糖转化为脂肪的功能已显著降低。此时,若病人再长期大量的吃糖,就会出现糖尿并发肝性糖尿病,给肝硬化的治疗增添困难。

原文地址:肝硬化不能吃什么 多吃这些可预防肝硬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yinghua/14807253181821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