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饮食五个一 冬季预防消化道出血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肝脏疾病,对患者的消化系统伤害很大,所以饮食需要十分注意,尤其是冬季做好预防,以免消化道出血。

肝硬化病人消化功能明显减退,应积极注意饮食调理。总体饮食原则是:以米、面等软食为主,辅以优质蛋白质和高纤维素食物,病做到低盐、低脂肪,杜绝粗糙和坚硬食物。遵循这一原则,如果每天膳食中包含下面的五个“一”,则能达成食疗养肝护肝的目的。

一根香蕉

每100克剥皮厚的香蕉肉能提供91千卡热量,其中含蛋白质1.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0.0克,粗纤维0.9克,钙9毫克,磷31 毫克,铁0.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及丰富的微量元素钾、镁、硒等。香蕉味性甘微寒,可以清热润肠,有促进肠胃蠕动、 疏通肠道的作用。肝硬化病人本身需要保持大便通畅,以减少肠道毒素的吸收,避免肝性脑病的发生,所以食用香蕉具有一举多得的作用。

肝硬化饮食五个一 冬季预防消化道出血

肝硬化饮食五个一 冬季预防消化道出血

一杯鲜牛奶

鲜牛奶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其中最重要的是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包含了人体8种必需氨基酸。每100克的鲜牛奶中含有蛋白质 2.7~3.7克、脂肪3~5克、乳糖4.5~5克。还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维生素有维生素B1、B2、烟酸和维生素C。牛奶中的必需氨基酸有助于 肝脏蛋白质的合成及病变器官的细胞再生和修复;乳糖有助于调节肠道菌 群,维持肠道良好的功能状态,促进钙、镁、锌等金属离子的吸收;牛奶中的钙、磷比例恰当,容易吸收,因此喝牛奶是最佳的补钙方式。

原文地址:肝硬化饮食五个一 冬季预防消化道出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yinghua/1425438314258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