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六点有效预防肝癌 肝炎患者霉变食物少吃

发表日期:2015-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癌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只要在日常生活多家注意,可以有效预防肝癌的发生。

日常该如何预防肝癌呢

1、肝炎的治疗。不少患者在患上肝癌之前都有各种肝炎,最常见的就是乙肝和丙肝,长期没有得到治疗就会导致肝脏的纤维化和肝硬化,最终引发肝癌。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肝炎,及时打疫苗。

2、霉变食物不要吃。肝癌的致病因素中最常见的就是黄曲霉素,这种化学物质在霉变的食物中大量存在,是一种致癌性极高的物质。如果长期食用一些霉变的蔬菜和食物,就会大大增加肝癌的发病率。

3、及时戒烟。烟酒中都含有致癌物-亚硝酸,容易有酗酒吸烟的习惯,一定要及时改正,防止癌症的发生。如果长期酗酒极有可能引发酒精性肝炎,使肝脏的正常功能失调,长期下去引发肝硬化和肝癌。

做到这六点有效预防肝癌 肝炎患者霉变食物少吃

做到这六点有效预防肝癌 肝炎患者霉变食物少吃

4、不能胡乱用药物。是药三分毒,平时不要胡乱用药物,很多药物都药通过肝脏来排毒,一旦药物毒性积累,就会导致肝脏的损坏,加重肝脏负担,加重病情。

5、注意及时休息,不要长期疲劳。注意保证每天充足的休息,不可过度劳累,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遭受病毒的侵袭。此外,还要保持积极的态度,保持开朗的心情。

6、定期体检。每年都要定期的进行身体的检查,尤其是肝炎患者和三十五岁以上的人更要注意,一旦身体不舒服就要及时进行检查,及时治疗,预防肝癌的发病。

原文地址:做到这六点有效预防肝癌 肝炎患者霉变食物少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ai/1426751075529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