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肺气肿 如何检查是否得了肺气肿

发表日期:2016-01-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肺气肿是一种肺部器官的常见疾病,发病较缓慢,多半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那么,我们可以如何预防肺气肿?又可以如何检查是否得了肺气肿呢?继续往下看吧。

肺气肿的早期症状:

1、咳嗽伴粘痰量异常:当支气管炎合并上呼吸道感染时,会咯粘痰,且颜色变身变稠厚时,就有可能引发肺气肿,因此需要及时采用抗生素治疗。

2、轻咳持续几个月不缓解:又称为“吸烟者咳嗽”,此症状属于肺气肿表现,但亦可能为肺疾病的早期阶段表现。

如何预防肺气肿 如何检查是否得了肺气肿
如何预防肺气肿 如何检查是否得了肺气肿

3、不明原因体重下降:不明原因体重下降可与多种慢性、重大疾病有关,其中就包括肺气肿。

4、规律出现轻度活动后气短的表现:例如爬一层楼梯等引起的气短。气短可由肺气肿引起,但亦可能为疾病症或心脏疾患的表现。

如何预防肺气肿?

1、首先是戒烟。

2、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预防感冒。

3、改善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劳动保护,消除及避免烟雾、粉尘和刺激性气体对呼吸道的影响。

如何预防肺气肿 如何检查是否得了肺气肿
如何预防肺气肿 如何检查是否得了肺气肿

如何检查是否得了肺气肿?

不管是什么人,患病之后就需要通过某些措施来治疗,而医院就成了这些患者最常“光顾”的地方,然后在这个地方开始一系列检查行动,阻塞性肺气肿也是这样,只凭借自己的感觉去感受肯定得不到结果的。不过,这种疾病有哪些检查呢?

肺气肿的病因

阻塞性肺气肿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清楚。一般认为与支气管阻塞以及蛋白酶-抗蛋白酶失衡有关。吸烟、感染和大气污染等引起细支气管炎症,管腔狭窄或阻塞。

原文地址:如何预防肺气肿 如何检查是否得了肺气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qizhong/14516011741052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