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治疗不及时会带来六大危害

发表日期:2015-10-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肺气肿治疗不及时会带来六大危害,肺部是人体中主要的呼吸功能。如果肺部被细菌吞噬就会转变成肺气肿。患者会呼吸困难,不活动都会感觉气喘,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呼吸衰竭。那么肺气肿会给人带来哪些危害?我们一起去看看

1、气胸肺蒌陷

阻塞性肺气肿伴发气胸并不少见,多因胸膜下肺大疱破裂产生自发性气胸,并可导致大面积肺萎陷。如果患者基础肺功能较差,气胸为张力性,即使气体量不多,临床表现也较重,必须积极抢救不可掉以轻心。

肺气肿治疗不及时会带来六大危害
肺气肿治疗不及时会带来六大危害

2、睡眠呼吸障碍

阻塞性肺气肿患者睡眠时通气降低较为明显。尤其是患者清醒状态下动脉血氧分压已经低达8.00kPa(60mmHg)左右时,睡眠中进一步降低,就更为危险。患者睡眠质量降低,可出现心律紊乱和肺动脉高压等。

肺气肿治疗不及时会带来六大危害
肺气肿治疗不及时会带来六大危害

3、呼吸衰竭

阻塞性肺气肿往往呼吸功能严重受损,在某些诱因如呼吸道感染、分泌物干结潴留、不适当氧疗、应用静脉剂过量、外科手术等的影响下,通气和换气功能障碍进一步加重,可诱发呼吸衰竭。

原文地址:肺气肿治疗不及时会带来六大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qizhong/1445380501950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