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5-07-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肺气肿是什么?肺气肿的饮食禁忌又有哪些?肺气肿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其发病率有日益增加的趋势,做好肺气肿预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肺气肿患者平时的饮食要注意一些不能食用的食物。

(1)忌生冷食物生冷食物如冰淇淋、棒冰、冰冻水果、冰镇饮料等,可阻遏胸阳,生痰滋湿,从而使肺心病患者咳喘、咯痰、心悸等症状加重

(2)忌辛辣刺激之品辛辣刺激之品如辣椒、辣油、辣味调料、辣酱、京葱、生姜、芥末、蓼蒿等,易伤肺气,耗心阴,使心肺气阴两亏,从而加重喘咳等症状。故肺心病患者,应忌食。治肺气肿医院

(3)忌腥膻发物腥膻发物如橡皮鱼、黄鱼、带鱼、鳗鱼,黑鱼、虾、蟹等,可滋生痰湿,对肺心病患者的康复有明显不利影响,应该忌食。

肺气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肺气肿的饮食禁忌又有哪些?

(4)忌油腻之品肺心病急性发作期,常有外邪留恋,进食油腻之晶如猪油、牛油,奶油、油墩子、炸鹌鹑、电烤鸡、鸭等,使痰浊内生,内外邪气搏结,胶固粘滞,从而使咯痰不畅,咳嗽难愈;且使水湿运化失司,水饮溢于四肢、胸胁,出现水肿、喘息不得卧等症状。

(5)咖啡和浓茶咖啡中所含咖啡因和茶叶中所含的茶碱作用相似,均可松弛支气管平滑肌,而使支气管处于舒张状态。但咖啡因和茶碱还可引起心跳加快、失眠、兴奋和不安,从而影响休息,并增加心肌耗氧量。故肺心病患者应忌浓茶和浓咖啡。

(6)忌烈烈酒可引起心肌损害,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上升,从而加速肺心病的进程,故对肺心病患者来说,应避免饮烈性酒,以防止心悸等症状发生。

(7)控制食盐肺心病人的右心室肥大,是因为右室负荷增大的关系。如食盐过多,使血容量增加,从而加剧右心负荷,引起下肢水肿。忌盐可降低血容量,从而帮助缓解右心衰竭。

原文地址:肺气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qizhong/1438209837836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