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类型 肺癌的症状

发表日期:2015-08-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肺癌的类型有哪些?肺癌的症状又是怎样的?大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症状及类型不是很了解,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肺癌的类型

小细胞未分化癌(简称小细胞癌):这是肺癌中恶性程度最高的一种,约占原发性肺癌的1/5。病人年龄较轻,多在40~50岁左右,有吸烟史。好发于肺门近的大支气管,倾向于粘膜下生长,常侵犯支气管外肺本质,容易与肺门、纵膈淋巴腺融合成团块。癌细胞生长快,侵袭力强,远处转移早,常转移至脑、肾上腺、肝、骨等脏器。

肺癌的类型 肺癌的症状
肺癌的类型 肺癌的症状

大细胞未分化癌(大细胞癌):可发生在肺门附近或肺边缘的支气管,细胞较大,但大小不一,常呈多角形或不规则形,呈实性巢状排列,常见大片出血性坏死;癌细胞核仁明显,核分裂象常见,胞质丰富,可分巨细胞型和透明细胞型。巨细胞型癌细胞团周围常有多核巨细胞和炎性细胞浸润。透明细胞型易误认为转移性肾腺癌。大细胞癌转移较小细胞未分化癌晚,手术切除机会较多。

肺癌的症状

咯血:40岁以上的吸烟男性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相当大,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咳嗽可能是轻度干咳,也可能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长期咳嗽的人一旦出现咳嗽性质改变,如频率改变或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胸痛:胸部间歇性不剧烈的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如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

发热:45岁以上男性烟民出现长期慢性肺部炎症伴发热,治疗效果不佳者尤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原文地址:肺癌的类型 肺癌的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ai/1439074377858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