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不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很护耳

发表日期:2016-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耳鸣不能吃什么呢?在日常生活中,耳鸣时有发生,不仅影响自己的听力,还会对自身的精神状态造成不良的影响。饮食不当更会加重病情,那么,耳鸣不能吃什么呢?哪些食物具有保护耳朵的作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耳鸣不能吃什么

1、腥膻发物:若耳鸣为外感湿热所致,如脓耳等,应当忌食腥膻食物,如带鱼、黄鱼、鳗鱼、黑鱼、桂鱼、鳝鱼、白蟹、虾等,这类发物可以助长湿热之邪,壅阻清窍,致耳呜时作。

2、辛辣之品:辛辣之品如京葱、洋葱、芥末、韭菜、蓼蒿、大蒜等,均具耗散作用,久食可伤及肝肾精血;在外感湿热之时,则使热盛而加重病情,使耳鸣加剧。故无论外或内伤耳鸣,均应忌食辛辣之品。

3、高脂肪饮食:肥肉、油炸食品、汤等高脂肪食物。

4、禁食咸寒、甜腻之物:避免酿湿化痰,上扰清窍,加重耳鸣,如:海鲜、肥肉、甜点等。

耳鸣不能吃什么

5、戒烟:烟中有害物质可损伤循环系统,加重耳内神经、血管缺氧、加剧耳鸣,故应戒烟。

吃什么对耳朵好

1、富含P-胡萝卜素维生素A的食物

如胡萝卜、南瓜番茄鸡蛋、莴苣、西葫芦、鲜桔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给内耳的感觉细胞和中耳上皮细胞提供营养,增强耳细胞活力。

原文地址:耳鸣不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很护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erming/14806336421820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