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鱼卷的做法 草鱼是发物吗(2)

发表日期:2016-08-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鱼肉只要是新鲜,同时彻底清洗干净,是不会腥的。

草鱼是发物吗

草鱼是发物,只要是鱼类或者是海鲜河鲜,都属于发物的范畴内。一般来说,身体有炎症,或者是疾病未愈的时候就要避免吃发物,但是身体健康没有疾病的情况下是可以吃有发物性质的食物。草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说是物美价廉的一种鱼类。

草鱼味甘、性温、无毒,入肝、胃经;具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阳、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

1.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草鱼的营养价值

1.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调低血压,有利于生长发育。


芙蓉鱼卷的做法

2.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4.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切草鱼之前可以先用盐水清洗浸泡,这样就不会打滑。草鱼的鱼胆不能吃,因为有毒,还要注意烹饪的时候火候 不能太大。在草鱼的选购上一定要注意选择鱼肉比较有弹性、眼球清晰、没有异味、鱼体表面有粘液的,这说明草鱼是比较新鲜的。

原文地址:芙蓉鱼卷的做法 草鱼是发物吗(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aoyu/14722514391714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