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半生不熟易中毒 小心食用危害的蚕豆症

发表日期:2015-03-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蚕豆半生不熟易中毒,小心食用危害的蚕豆症,蚕豆是一种很不错很受欢迎的食物呢,但是要吃蚕豆的话,注意饮食的健康和科学的合理饮食呢,不过,吃蚕豆的时候多注意一下健康才是最好的呢。

蚕豆病起病急剧,大多在进食新鲜蚕豆后1~2天内发生溶血,最短者只有2小时,最长者可相隔9天。如因吸入花粉而发病者,症状可在数分钟内出现。潜伏期的长短与症状的轻重无关。蚕豆病的贫血程度和症状大多很严重。症状有全身不适、疲倦乏力、畏寒、发热、头晕、头痛、厌食、恶心、呕吐、腹痛等。巩膜轻度黄染,尿色如浓红茶或甚至如酱油。红细胞缺乏6磷酸葡萄糖脱氧酶的人吃了蚕豆会得溶血性黄疸,又称为蚕豆。

蚕豆半生不熟易中毒 小心食用危害的蚕豆症
蚕豆半生不熟易中毒 小心食用危害的蚕豆症

蚕豆在中国各地都有种植,是重要的粮、菜、肥兼用型作物。主要用于稻、麦田套种和中耕作物行间间种,摘青嫩荚果做蔬菜或收子食用,茎杆翻压作绿肥。主要的优良品种有四川青胡豆、南翔白皮、兴宁、莆田、等。蚕豆适合于较温暖而略湿润的气候,需水较多,但又不能受渍,耐寒性较差,也不耐高温和干旱。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左右,适于多种土壤栽培,以耕层有机质含量高,排水良好的粘质壤土或比较肥沃的砂质壤土最好;在pH值6~8之间的土壤上可生长良好,所以可广泛适应中国各地的红壤水稻土、紫色土以及滨海的盐碱地水稻田生长。

蚕豆半生不熟易中毒,小心食用危害的蚕豆症,蚕豆的味道很不错的呢,但是要注意饮食健康才好。吃蚕豆要吃出来健康。

原文地址:蚕豆半生不熟易中毒 小心食用危害的蚕豆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andou/1427371789609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