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的营养价值 吃蚕豆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5-03-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我们知道蚕豆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对于很多喜欢吃蚕豆的人来说,需要注意的是,蚕豆最好要煮熟吃,不要生吃,以免导致中毒。应该经过多次浸泡再进行烹制。

营养价值:

蚕豆中含有调节蚕豆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食品营养价值,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你是正在应付考试或是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现代人还认为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作用。

当然我们知道蚕豆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也收到很多人的喜欢,当然对于喜欢吃蚕豆的患者来说,最注意的是对于过敏体质的患者来说,最好还是别吃蚕豆,以免影响健康,这个是需要注意的。

蚕豆的营养价值 吃蚕豆要注意什么
蚕豆的营养价值 吃蚕豆要注意什么

原文地址:蚕豆的营养价值 吃蚕豆要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andou/1427371774609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