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品法 温度酒杯都有要求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葡萄美容又养颜,被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所接收,对钟爱葡萄酒的人来说品酒就成了很有意境的事了,那么葡萄酒的品法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专业试酒通常是在特殊的条件下进行的:良好的日光,干净的白台面,没有其他干扰性气味,并且要在午饭前-----因为这时的味觉最灵敏,大脑也最情形。味觉和嗅觉感官容易疲倦,应该避免一次品尝太多的酒,一般人超过15分钟以上就很难再集中精神了。

  品试酒后的感觉:厚重、柔顺、充裕、均衡、圆润、新鲜、温和、浓郁、芳醇、丰厚;粗糙、辛锐、僵硬、干枯、贫弱、空寡、拙劣、未熟、收缩、油腻及缺乏质感。总之,眼观酒色,鼻鉴酒香,舌享味感是品酒的三步曲。

  品酒的最佳温度

  葡萄酒的温度对酒香及味觉的影响很大,必须特别注意,以免错估了酒的品质。酒温的标准依各类的特性而异,适当的调整酒温,不仅让葡萄酒可以发挥它的特性,而且还可进而修整酒的不足和缺陷。

  为了品到最佳的葡萄酒,避免外来的干扰,品酒的环境最好明亮舒适,通风良好,温度维持在18°C-20°C之间。品酒的最佳时间在早上10点钟左右,因为这时感官的状态最好。

葡萄酒的品法 温度酒杯都有要求

  葡萄酒最理想的饮用温度是:不甜与新鲜的白酒9-11°C;中度不甜与丰润的白葡萄酒12-14°C;清淡新鲜的红葡萄酒,玫瑰红12-15°C;浓郁的红酒15-18°C。冷水中加冰能使葡萄酒冷却。

  品酒的酒杯

  品酒用的杯子最好是无色透明,以便看出酒的真正颜色。杯形最好是郁金香性,杯口必须往内缩一点,好让酒香能够凝聚。杯子必须有杯脚,不仅方便摇动酒杯,也可避免手的温度提高酒的温度。

原文地址:葡萄酒的品法 温度酒杯都有要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423992581194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