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

发表日期:2021-04-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
二、夏季养生的几大原则
三、夏天适合做什么运动

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

1、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苦瓜

苦瓜性寒,夏天成熟,在夏季食用能够清热去火、止渴消暑,在夏季用苦瓜来做汤喝,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达到降火的目的。同时,在苦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高,人们在食用之后,不仅可以很好的滋补身体,为身体补充能量、提高身体机能,还能够让肌肤变得白暂嫩滑。

2、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冬瓜

夏天吃冬瓜清热祛暑、润肺生津,有助于夏季降火。而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钾元素,而钾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排水消肿的作用。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另外冬瓜中本来就不含脂肪,热量也很低,对于减肥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

3、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莲藕汤

吃莲藕对于夏天的炎热有很好的去除,用莲藕制成的藕粉,能够消食止泻、开胃清热,对身体虚弱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在古代,藕粉一度被钦定为御膳贡品。

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

4、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山楂莲叶排骨汤

材料:山楂50克、新鲜荷叶一角、排骨600克、乌梅两枚、生薏米50克。

做法:拣选煲汤用的排骨,洗净、飞水,斩件;山楂、乌梅和生薏米分别用清水浸透、洗乾净;新鲜荷叶用清水洗乾净。将山楂、排骨、乌梅和生薏米放入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改用中火煲约三小时左右,再放入新鲜荷叶稍滚便可,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5、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节瓜腐竹煲鱼汤

材料:本地鲫鱼500克、节瓜2个、腐竹80克、姜3片、水8碗。

做法:节瓜洗净,去皮切厚块;腐竹洗净后泡软,切段;鲫鱼宰好洗净,刮净腹内黑膜,沥干水分,用少许油两面煎香;将8碗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慢火煲一个小时,下盐调味饮用。

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

夏季养生的几大原则

1、健脾除湿。湿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气,加上夏日脾胃功能低下,人们经常感觉胃口不好,容易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症状,所以应常服健脾利湿之物。一般多选择健脾芳香化湿及淡渗利湿之品,如藿香莲子佩兰等。

2、清热消暑。夏日气温高,暑热邪盛,人体心火较旺,因此常用些具有清热解毒清心火作用的药物,如菊花薄荷金银花连翘、荷叶等来祛暑。

3、冬病夏治。所谓冬病夏治,即夏天人体和外界阳气盛,用内服中药配合针灸等外治方法来治疗一些冬天好发的疾病。如用鲜芝麻花常搓易冻伤处,可预防冬季冻疮;用药膏贴在穴位上,可治疗冬季哮喘和鼻炎。

4、补养肺肾。中医认为,按五行规律,夏天心火旺而肺金、肾水虚衰,要注意补养肺肾之阴。可选用枸杞子、生地、百合、桑葚以及酸收肺气药,如五味子等,可防出汗太过,耗伤津气。

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

夏天适合做什么运动

1、深呼吸

闭上眼睛站立,用尽权利呼出肺部中所有的气体,然后再缓慢的吸气,令其重新充满你的腹部,肩膀以及胸廓,最后正常呼吸并睁开眼睛。如此持续3次,6次,9次都可以。可起到扩胸收腹的作用,同时对抵御疲劳感,唤醒身体活力是非常理想的。

2、游泳

游泳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增强心血管功能等作用。夏季是游泳的最佳季节,在炎热的天气里,尤适合户外游泳。因为室外空气好,出水以后有利于刺激皮肤,促进肌肉血管收缩,同时,室外阳光照射,有利于促进身体吸收维生素D,对皮肤的健康有好处。

3、踮脚跟

光脚或者穿着袜子闭目直立在地板上,踮起脚跟,尽量长时间地用足尖支撑身体站立。放下脚跟,再踮起,反复若干次。在寻找平衡感的过程中,使小腿肌肉得到拉长锻炼。

原文地址:夏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750880822703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