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中暑了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1-04-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高温中暑了怎么办
二、夏季中暑的饮食禁忌
三、夏季中暑带来哪些危害

夏季高温中暑了怎么办

1、夏季高温中暑了怎么办

1.1、搬:迅速将患者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使其平躺,用扇子或电扇为他扇风,解开其衣领裤带,以利患者呼吸和散热。

1.2、擦:用冷水或稀释的精帮患者擦身,也可用冷水淋湿的毛巾或冰袋、冰块放在患者颈部、腋窝或大腿根部腹股沟处等大动脉血管部位,帮助患者散热。

1.3、服:感到不适时,及时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并多喝些淡盐水,以补充流失的体液。

2、夏季中暑的症状有哪些

2.1、中暑先兆:在高温的环境下出现头痛、眼花、耳鸣、头晕、口渴、心悸、体温正常或略升高。

2.2、中暑初期:大量出汗、口渴、明显疲色、四肢无力、头昏眼花、胸闷、 恶心、注意力不集中、四肢发麻等,体温正常或略高。

夏季高温中暑了怎么办

3、夏季如何预防中暑

3.1、衣着

外出时穿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切忌为了显露身材穿着过于紧身、不透风的衣裤,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3.2、饮食

夏天可进食含水量较高的蔬菜和新鲜水果,如生菜、丝瓜、冬瓜、黄瓜、西红柿、桃子、西瓜、杨梅、梨等,用来补充机体丢失的水分。另外,饮用乳制品、果汁等亦是较好的选择,既能补水,又能满足营养之需。切忌为图口爽而贪凉饮冷。

3.3、休息

夏天日长夜短,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增大,容易感到疲劳。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措施。最佳就寝时间是22时至23时,最佳起床时间是5时30分至6时30分。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夏季高温中暑了怎么办

夏季中暑的饮食禁忌

1、忌大量饮水

中暑的人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因为,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

2、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中暑的人大多属于脾胃虚弱,如果大量吃进生冷瓜果、寒性食物,会损伤脾胃阳气,使脾胃运动无力,寒湿内滞,严重者则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3、忌吃大量油腻食物

中暑后应该少吃油腻食物,以适应夏季胃肠的消化功能。如果吃了大量的油腻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道,输送到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体就会感到疲惫加重,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夏季高温中暑了怎么办

夏季中暑带来哪些危害

1、热衰竭:由于人体持续暴露在高温下失水失盐过多,常表现为疲乏无力、极度口渴、烦躁不安、极度虚弱、食欲不振、头疼、恶心、呕吐和腹泻,重症者出现脸色苍白、面容憔悴、皮肤冷而弹性差、体温低于正常、脉搏微弱且缓慢和血压降低等。

2、热射病:医药代理网解析高温使体温调节出现障碍,易致全身无力、头痛、头晕、反应迟钝、皮肤灼热、干燥,多数人因汗腺疲劳以致功能衰竭呈无汗症,老年体弱者更易发生。

3、热痉挛:在高温环境下,大量出汗损失过多的钠盐,发生水盐平衡失调,又因大量饮水而不补充盐分,致使水分进入肌肉组织,产生肌肉痉挛性疼痛抽搐,痉挛以腓肠肌最为明显,体温正常或仅为低热。

4、肾功能衰竭:药品招商表示常由脱水、横纹肌溶解、低灌注、溶血产物过多和尿酸盐等引起的急性肾功能衰竭。

原文地址:夏季高温中暑了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768160922704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