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夏天喝什么粥最好

发表日期:2020-08-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夏天到了,一般人胃口都不太好,小孩也如此。这个季节孩子适合吃一些粥,既好消化吸收,又能起到滋补水润的功效。那么,小孩夏天喝什么粥最好 ?

1、小米红枣粥

红枣和小米营养价值都很高,熬煮成粥后更是可以补气养血、清热除湿、养胃健脾、安神健脑,尤其适合身体虚弱、睡眠不好、贫血的孩子食用。

小孩夏天喝什么粥最好

2、菠菜猪肝

猪肝粥具有补铁、养肝明目的功效,可以预防贫血、夜盲症,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小孩子健康生长。注意猪肝胆固醇含量较高,一周吃一次就好。

3、山药瘦肉粥

补脾止泻、滋补脾肾、能促进消化,非常适合体质虚弱、消化不良、容易腹泻的孩子食用,也是非常有效的秋季腹泻食补方子。

4、胡萝卜牛肉粥

胡萝卜牛肉粥补虚壮健、强筋骨、消水肿、除湿气,据说它是促进儿童生长发育、提高抗病能力和免疫力的补益佳品。

小孩夏天喝什么粥最好

5、荷叶冬瓜

冬瓜可清热生津、利水止渴,荷叶清热解暑。适用于发热不退,口渴,尿少的病儿。

6、莲子粳米

盛夏常因暑热侵扰、心火上窜影响睡眠,而莲子粥擅长除烦热,清心火,养心安神,对于夏季暑热心烦不眠,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7、丝瓜粥

丝瓜味甘性凉,能清热、凉血、解毒。丝瓜与粳米、虾米同用煮粥,有清热和胃、化痰止咳作用,对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并发或咽喉肿痛均有一定效果,可供早晚餐用。

8、番茄银耳小米羹

番茄富含维生素,银耳滋阴润肺,小米性微寒,具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所以此羹具有清热解毒、益胃健脾等功能。

小孩夏天喝什么粥最好

9、青菜虾仁粥

为了给孩子补充足够的钙质,选择比较鲜美且含有丰富钙质的虾粥还是很不错的。由于虾中含有的矿物质也很多,能够促进孩子的骨骼发育。虾肉中含有锌,夏天气温较高,要是孩子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夏天食用虾也能够帮助孩子开胃。

原文地址:小孩夏天喝什么粥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9806880322689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