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早餐吃什么养生

发表日期:2020-08-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水分和脂肪都流失地较快。想要保持身体健康,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外,饮食调理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夏季早餐吃什么养生呢?

一般来说,早餐是营养摄取最关键的一餐,也是一天能量的重要来源,所以早餐吃什么是又养生又营养的,现在具体来介绍下:首先,夏季早餐可以多吃高纤维的食物。因为高纤维食品耐消化,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高纤维的食物还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排泄,清除体内的垃圾。研究表明成年人需每日补充25克到30克的纤维,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夏日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心脏负荷大,早餐开始补充足够的纤维,例如馒头、包子、燕麦、面条等等,保证身体健康。

夏季早餐吃什么养生

其次,在夏季,建议人们在早餐中吃鸡蛋、燕麦或者麸皮片这样释放热量较慢的食品,而不要选择玉米片,原因是要保持思维的敏捷。这样也是可以起到又养生又营养的效果。

再者,建议人们饮用一种牛奶或者豆奶的混合饮料,在其中添加乳清蛋白质粉。水果和全麦谷类食品、烤面包或者松饼,都是上佳的选择。或者,可以学做一个混合三明治,具体做法是:取两片三明治面包,在一片上抹一小匙花生酱,在另一片上抹约20克肉松,将一个番茄切片加在中间食用即可。这样的营养早餐也是不错的。

夏季早餐吃什么养生

总之,夏天天气炎热,为了吃个养生健康的早餐,一定要注意,不能选择过凉、过寒的饮品,早餐饮品一定要是热饮,例如:黑芝麻糊、热牛奶、热豆浆,热饮不会刺激肠胃、引起肠胃不适,还能给人体提供足够的热能、糖分等等。同时,还要避免早餐过于油腻,这样容易会造成胃肠的负担,而且还会导致高血脂。如果实在抵挡不住诱惑,一周一次也未尝不可。

原文地址:夏季早餐吃什么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9815520322689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