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

发表日期:2021-05-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
二、秋季干性皮肤保养误区
三、秋季干性皮肤护理原则

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

1、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之温和洁面不能少

由于肌肤干燥缺水为此在日常护理中更要重视肌肤健康,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把皮肤清理干净,防止残余物质残害肌肤细胞健康,给肌肤带来暗沉、细纹、衰老等等问题。以此肌肤清洁必须不能少,日常可以选择较为温和的洁面乳。

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

2、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之适度去死皮角质

并不是干性肤质的人就不用去角质了,去角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唤醒肌肤的再生护肤能力,但是对于干性皮肤的爱美人士来说,不建议使用高效去角质的啫喱膏,可以选择温和度相对高的磨砂膏,并且在给肌肤去角质的时候,可以适度轻柔。

3、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之要重视滋润护理

建议选择一些滋润性强的爽肤水,和滋润补水性强的乳液面霜,让干燥的肌肤每天可以得到有效滋润护理,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在日常肌肤保湿护理上,每天可以带一小盒滋润霜适度做2-3次补充护理。

4、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之蒸汽护理

可用蒸气蒸而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先将面部徐些营养霜,然后用电热热杯或脸盆盛上热水,加入适量甘油等护肤品,待蒸气上升时,将面部置于蒸气上熏蒸,以面部潮红为皮。

5、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之自制面膜敷面

鲜鸡蛋黄1个,面粉2茶匙、橄榄油2—3滴,蜂蜜1茶匙。调和成浓浆敷面15-20分钟后洗去。

把整根香蕉捣成糊状,涂于面10-15分钟后洗去。

用鲜牛奶或奶粉调成的奶液涂于面上,15分钟后洗去。

将橄榄油加热至37℃左右后用一块纱布浸入油中,再覆盖脸(只露出眼、鼻、嘴),10分钟后去掉。

每天坚持按摩面部1—2次,每次5分钟左右。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生理功能。

秋季干性皮肤保养误区

1、使劲喝水肌肤就会不干燥

一下子喝很多水对于缓解肌肤干燥微乎其微,通常是还没有到达肌肤的时候就代谢掉了。而且大量饮水还会带走体内很多有用的电解质和矿物质,而这些都是肌肤中重要的锁水元素。

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

2、只在晚上做补水工作

很多人只在晚上做补水工作,实在最好的补水时间是在清晨。晚上12点到凌晨2点期间,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但并不是补水的最佳时机。早上起床时肌肤处于生理缺水的状态,此时做补水工作是最好的。

3、过度使用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固然能够暂时补充肌肤所缺失的水分,但假如过度使用,却可能适得其反,补水不成反缺水。

4、保湿产品涂得越厚效果越好

在保湿产品的成分中,如果是含水量很高的凝胶或果冻型保湿品,即使擦得再厚,水分还是会因为干燥的气候而被蒸发掉。进入秋冬以后,最好选用一些高质量油脂含量多一些的保湿品。

秋季干性皮肤护理原则

1、每星期少做一次补水、保湿面膜以滋养肌肤。

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

2、谢绝含咖啡因饮料,多吃维他命a的食物,如牛奶、香蕉、胡萝卜等,带给皮肤柔软滋润。

3、使用含uv指数的日霜。不要小觑秋冬的阳光,为免被紫外线直接触及皮肤而更干燥,外出时务必涂上含 spf15的防晒霜。

4、保湿霜——这是干性皮肤重要的一步,好使用质地厚重,锁住水分功效较强的乳霜产品。抹完以后,等上几分钟,让皮肤好好吸收,然后再化妆。

5、用冷水洗脸,清除洁面乳的同时还能让皮肤感到清新,加强刺激面部的血液循环,让肤色显得更加明亮。

6、洗脸后用沾满保湿柔肤水的棉片在面部轻柔地横向擦拭,为皮肤加一层保护膜。

7、用乳液状的洁面产品。让卸妆乳或是洁面乳停留在皮肤上一会儿,等它们发挥功效。在清水洗脸之前,先用棉片把洁面乳轻轻抹掉。动作一定要轻柔,以免过度的推拉会加重皱纹。

原文地址:秋季干性皮肤护理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2156973622706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