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生蚝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20-04-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生蚝的注意事项
二、冬天怎么吃生蚝
三、男人吃生蚝能壮阳吗

冬天吃生蚝的注意事项

1、冬天吃生蚝的注意事项

生蚝保证新鲜,不要吃死的生蚝,这样不利于健康。

部分人群忌食。生蚝属性微寒,食用后容易使身体虚寒,故虚寒体质者、孕妇及正值经期的妇女,都应避免食用。冬天吃生蚝的注意事项

生蚝每天100-150克合适,患有急慢性皮肤病的人不要吃。脾胃虚寒,慢性腹泻,便溏者不要多吃。

生蚝不宜和菠菜同吃。虽然菠菜含铁量很高,但其中能被吸收的铁并不多,而且还会干扰锌和钙的吸收,所以不宜用来和含有高钙高锌的生蚝一起吃。

2、如何打开一只生蚝

在高级的西餐厅,如果拥有一位亲自为你打开生蚝的贴身服务人员,将是品尝生蚝的最佳境界。即使没有这样的服务,不过有机会还是要看看厨师开生蚝的过程。因为开生蚝的确是一门技术,而欣赏生蚝开启的过程更是叫人浮想联翩。

第一步:清理一下生蚝,将其外壳的泥沙去除干净;

第二步:找准下刀的位置。各种品种的生蚝形状不一样,但一般来说,都要找到内外壳连接的缝隙,然后用刀把筋肉挑断;

第三步:打开生蚝后,用刀小心拨开连在壳上的蚝肉,要注意不要让汁液流出来;

第四步:将打开的生蚝在浸泡过柠檬的水中稍浸一下,然后就可以装盘了。

3、怎么吃生蚝最佳

数不清的食评人说:蚝只有生啖最佳。找一个深秋的清晨,顶着海边刺骨的风,前一秒自冰冷的海水中捞出蚝,后一秒迅速剥开,将肥厚的蚝肉自粗糙且不规则的壳中挖出,这时连那一两滴调味的柠檬汁都可以省了,就着一汪咸涩的海水,大口吞下。等等!这时法国人会热心地告诉你,千万不要吞得太快,要细细地喝它咸咸、可口之极的汁。这种气味堪比世间任一食物,原始的甘甜由味蕾至食道,再进入胃中,最后真实持久地激荡在身体里。这时候,要适时地吃一口涂满了牛油的黑面包,加倍刺激味觉……接下来,当然,要喝一口上好的白葡萄,再闭上眼睛享受这一刻。冬天吃生蚝的注意事项

冬天怎么吃生蚝

牡蛎

材料:鲜牡蛎肉60克、紫菜10克、葱花、细姜丝适量。

用法:牡蛎肉洗净,切小片。紫菜清洗放入大碗中,加清汤、蛎肉片、葱花、细姜丝,放入蒸锅蒸30分钟。取出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绍酒调匀。

牡蛎韭菜煎蛋

材料:牡蛎,韭菜,鸡蛋,胡萝卜丝,面粉,盐。

做法:先把牡蛎用开水焯一下,鸡蛋打散,韭菜切成小段,加入少许胡萝卜丝。把所有食材混合起来,加入少许面粉或淀粉,加入少许盐,拌均。煎锅入油烧热,倒入鸡蛋混合物,摊平,改中小火,煎硬后,翻面再煎,直到煎熟即可。

奶汁牡蛎

材料:奶汁、牡蛎、圆葱碎、西芹、牛奶、盐、胡椒粉、橄榄油。

做法:将牡蛎取肉洗净焯熟。煎盘中倒入橄榄油,下圆葱碎、西芹碎炒香,再加入奶汁、牛奶慢慢搅匀,最后加入牡蛎、盐、胡椒粉调味。倒入壳中装盘,配西红柿片煮胡萝卜球、煮土豆球即可。

男人吃生蚝能壮阳吗

有学者研究指出,生蚝、扇贝等多数贝类食物大都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锌等丰富的微量元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对于强精有一定作用的。贝类的优质蛋白也对壮阳补肾有不错的功效,蛋白质含有人体活动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它们参于包括性器官、生殖细胞在内的人体组织细胞的构成,如精氨酸是精子生成的重要原料,且有提高性功能和消除疲劳的作用。生蚝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冬天吃生蚝的注意事项

生蚝含有丰富的锌,是所有食物中含锌量最高的,是公认具有补肾壮阳、强身健体之效的食物。研究发现,锌对生殖器官的发育和性功能的完善至关重要,前列腺及精液中含有丰富的锌才有利于精子的生存和活动。否则,一方面会使睾丸组织结构萎缩,精子生长异常且活动力减弱;另一方面会使男性的雄性激素水平明显下降。硒则能阻止体内有害物质对精子细胞膜的氧化损伤,起到保护精子的作用。


原文地址:冬天吃生蚝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640840922676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