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炖梨冬天能喝吗

发表日期:2020-04-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银耳炖梨冬天能喝吗
二、银耳不能同什么食物一起吃
三、喝银耳炖梨的注意事项

银耳炖梨冬天能喝吗

1、银耳炖梨冬天能喝吗

银耳炖梨冬天是可以喝的,因为银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性平,味甘、淡、无毒。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同为白色食物,银耳性更温润,比雪梨更适合体寒或肠胃不好的人,同时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当然,也可与雪梨同炖成银耳雪梨汤。而雪梨银耳汤具有润肺止咳,养颜美容的功效。在医药上,银耳是一种用途广泛,药效显著的中药。我国历代的医学家都认为银耳有“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止咳牌次、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据张仁安《本草诗解药性》中说:“此物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诚润肺滋阴要品。”至今中医仍用来主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痰中带血,产后虚弱,便秘,便血等疾病。

2、银耳炖梨的做法

食材:主料干银耳15g

雪梨1个

配料枸杞子适量

冰糖80g

做法:

2.1、准备好银耳、雪梨、枸杞子、冰糖。

2.2、银耳用温水泡发,洗净、撕小朵备用。

2.3、雪梨去皮切小块备用。

2.4、银耳放入砂锅,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小火炖30分钟。

2.5、加入冰糖,再炖10分钟,至糖化,倒入雪梨,再炖15分钟。

2.6、加入枸杞子,炖5分钟即可离火后即可食用。

银耳炖梨冬天能喝吗

3、冬天喝银耳炖梨的好处

3.1、养颜护肤

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增强皮肤张力、消除皱纹的功效。

3.2、养阴补虚

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3.3、润肺护肝

现代名医介绍,银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为润肺滋阴之要品。

3.4、对化疗者的帮助

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3.5、健脑

含磷,是合成卵磷脂和脑磷脂的重要成分,可增强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含钙,钙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银耳炖梨冬天能喝吗

银耳不能同什么食物一起吃

1、银耳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

白萝卜性平微寒,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等功效,但是银耳跟白萝卜是不能一起食用的,两者同食的话,对于一些特殊敏感体质的人群,容易引起皮炎。

2、银耳不能和菠菜一起吃

银耳中有丰富的钙、铁等金属元的,与含有维生素C丰富的菠菜一起食用,金属离子会导致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营养价值。

3、银耳不能和含铁多的食物一起吃

银耳中含磷丰富,而磷和铁会结合生成难溶性化合物,影响消化和营养价值,所以银耳是不宜跟富含铁质的食物一起吃的,像蛋黄、动物肝脏等。

含铁多的食物如:动物血、动物肝脏、蛋黄、海带、紫菜、木耳、芝麻等食物中含铁较高。

银耳炖梨冬天能喝吗

喝银耳炖梨的注意事项

1、梨含果酸多,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

2、梨不应与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泻。

3、用于止咳化痰时,不宜选择含糖份太多的甜梨。

4、雪梨银耳汤含糖量较高,睡前不宜食用,避免血黏度增高。

5、变质的银耳是不能够食用的,否则会出现中毒现象。

6、煮好的雪梨银耳汤必须要马上喝完,不能存放,尤其是隔夜的,更要尽量少喝。


原文地址:银耳炖梨冬天能喝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632200822676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