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发表日期:2020-03-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1. 冬天吃橙子最好
2. 冬天吃冬枣最好
3. 冬天吃柚子最好
4. 冬天吃梨子最好
5. 冬天吃山楂最好
二、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三、冬天喝什么粥好

冬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1、冬天吃橙子最好

橙子的成熟季节一般是在10月,这时刚好是秋冬季节。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黄酮类物质和类胡萝卜素,不仅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而且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冬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2、冬天吃冬枣最好

冬枣因其成熟晚(10月上中旬成熟)而得名,又名冻枣。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

3、冬天吃柚子最好

柚子成熟于深秋和初冬交接的时间。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而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4、冬天吃梨子最好

梨中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冬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5、冬天吃山楂最好

在寒冷的冬至节气到来之时,吃一些美味又营养的山楂,让它来帮我们调节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每百克山楂果肉中含膳食纤维3.1克。俗话说:“欲得长生,肠中常清”。膳食纤维是身体的“肠道清道夫”,充足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于食肠的消化和废物的排泄,促进体内的物质代谢。果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糖、预防胆结石形成的功效。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1、冬天吃芹菜好:芹菜性凉,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可兴奋中暑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还有祛痰之效。

冬季是高血压发作最频繁的季节,而中医临床表明,芹菜是治疗高血压和因高血压引起的一些疾病的有效药物,对防治糖尿病、贫血、小儿佝偻症、血管硬化等诸多疾病都有一定的辅助功效。

2、冬天吃西红柿好: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红素,能够清理血液,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具有放松神经、缓解压力的作用,非常适合冬天食用。而且西红柿是防癌抗癌的首选,其中含有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可以增加胃液酸度,帮助消化,调整肠胃功能。

冬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3、冬天吃胡萝卜好:胡萝卜维生素多,还有丰富的丙氨酸等九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等矿物质。胡萝卜素对保护视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效果显着,成人食之可补脾健胃,其中的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所以胡萝卜用油爆炒是最好的食用方式,营养可以充分被吸收。

冬天喝什么粥好

1、山药粥:山药(去皮)50克,大米50克,蜂蜜、食用油均适量。将山药切成小块用油炒过加入蜂蜜,将大米熬成粥,加入炒过的山药再煮开,即可食用。山药为滋补肾、脾之佳品,食疗效果最佳。

2、栗子粥:栗子(去皮)50克,大米50克,盐少许。将生栗子用高压锅(少放水)煮熟,去皮,捣碎,放入洗好的大米中,加水煮成粥,再加食盐调味。栗子可补肾,对因肾气不足而引起的腰膝酸软或疼痛有食疗作用。

3、芝麻粥:芝麻10克,大米50克,蜂蜜或食盐适量。先将芝麻炒出香味,将大米洗净煮成粥加入芝麻,调入蜂蜜或食盐,即可食用。芝麻可分为白芝麻和黑芝麻,白芝麻有利肠补肺气的作用;黑芝麻可入肾、强筋骨。

4、杏仁粥:杏仁(去皮)20个左右,大米50克,白糖或食盐少许。将大米洗净煮粥,快熟时加入杏仁继续煮至熟,加少许白糖或食盐。杏仁可止咳定喘、祛痰润燥。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水果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46804102264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