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20-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1. 冬天怀孕应注意适当保暖
2. 冬天怀孕应注意科学营养
3. 冬天怀孕应注意预防流感
二、冬季孕妇吃什么好
三、冬季孕妇御寒的食谱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1、冬天怀孕应注意适当保暖

天气寒冷,不仅使孕妇感到不舒服,也会给整个身体系统造成不良影响。在寒风刺骨的日子里,最好减少外出,外出时应注意多穿衣服,防止因寒冷刺激可引起脑血管收缩,如果遭受寒冷往往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体内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这种物质增多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有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造成胎儿畸形的可能,使胎儿发生先天性心脏病儿、无脑儿、唇裂儿出生。保暖也要注意适当,在具有暖气或者空调的房间,要注意减少衣服,防止出现过热的现象。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2、冬天怀孕应注意科学营养

目前,冬天的蔬菜相对充足,但在一些偏远农村,孕妇进食的蔬菜水果相对减少,一些营养因此减少,应该注意予以适当搭配。冬季孕妇要注意加强营养,饮食做到多样化,不可偏食,尤其要注意食用绿叶蔬菜、水果,以补充胎儿所需的叶酸等营养物质,防止胎儿因营养问题发生疾病。

3、冬天怀孕应注意预防流感

孕妇感冒最令人担心的莫过于疾病及治疗对胎儿的影响。前面我们已经讲述普通感冒多由鼻病毒、合胞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肠道病毒等引起。一般说来普通感冒极少引起胎儿畸形,但流感及流感病毒有一定的致畸作用。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而更为可怕的是,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准妈妈在怀孕前期患上流感,可能损害胎儿大脑,增加孩子在未来患精神分裂症的危险。研究人员对64个家庭进行了取样研究,结果发现如果孕妇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患流感,生下的孩子成年后代患严重的精神失调的可能性比其他孩子增加了7倍。

冬季孕妇吃什么好

1、葡萄干: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人的康复,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量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较好的滋补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2、蜂蜜: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蜂蜜几乎含有蔬菜中的全部营养成分。在冬季每天喝上3--4汤匙蜂蜜,既补充营养,又可保证大便通畅。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3、牛肉:孕妇一个星期吃3至4次瘦牛肉,每次60到100克,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并能增强免疫力。孕妇对铁和锌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每100克的牛腱含铁量为3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铁建议量的10%;含锌量8.5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锌建议量的77%,营养价值比一般天然食品高。瘦牛肉也不会对血中胆固醇浓度造成负面影响。

冬季孕妇御寒的食谱

1、红糖姜汤。食材:红糖50克、姜20克、小枣(干)15克。

做法:将枣干洗净。将红糖和干枣煎煮20分钟。加入生姜片。煮5分钟即可上锅。

2、黑豆花生鸡爪汤。食材:鸡爪8只、花生130克、黑豆40克、枣(干)5个、姜5片、食盐适量、水3升。

做法:花生和黑豆分别浸泡一晚,清洗干净,红枣去核。爪表面清洗干净,锅内放姜片,水沸腾后放入鸡爪氽一下。将鸡爪捞出,重新放入3L的水。将水烧开后,加入鸡爪、花生、黑豆和红枣武火煮滚后转文火炖二个小时,调入盐即可。

原文地址: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47668142264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