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

发表日期:2019-04-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
二、冬天健身的好处
三、冬天健身的注意事项

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

1、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之跳绳

跳绳属于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跳绳30分钟就可以消耗掉400卡的热量,是一项受大众所亲昧的健美运动。跳神的花样众多,有简单有复杂的,特别适合于冬季这样的低温季节,跳绳具有耗时少、耗能大的优点。

2、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之散步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散步第一个好处就是锻炼腰腿,促进下肢的灵活。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腰好自然肾就受益;肾主骨,所以散步还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很多人成天抱怨压力大,没时间锻炼。实际上,走路恰恰是治疗情绪紧张、解除压力的一副“理想解毒剂”。

3、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之跑步

跑步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锻炼方式,可是冬天天气寒冷,在跑步前一定要做一些原地热身,还有就是跑步的地点要合适,避免有冰冻和寒冷的地方。一般跑步选择在早晨或傍晚,时间不宜太长,一般半个小时左右。跑步的时候穿的衣服也要适中,不能过于单薄。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

4、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之冬泳

是一项集防病、治病、健身、抗衰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它能显着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冬泳时,冷水的刺激可使人体血管不断收张,从而锻炼了血管的弹性,起到了防止和延缓动脉硬化发生与发展的作用,对预防并缓解中老年人高黏滞血症效果明显。冬泳的冷刺激还可以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的平衡,有利于人体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改善。

冬天健身的好处

1、冬天运动可增强抗寒能力坚持

冬天运动的人,抗寒能力会比一般人强。因为人在寒冷环境中锻炼,能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并促使其对体内各器官、系统加紧进行协调,增强中枢神经系统调节体温的功能,使体内产热和散热达到平衡,从而使身体适应寒冷天气。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

2、冬天运动可消除疲劳

冬天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增强血管的弹性。这能消除大脑因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感,还能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3、冬天运动可增强抵抗力

冬天运动可以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机体受寒冷刺激,会使血液中抵抗疾病的抗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也会随之增强。所以坚持冬天锻炼的人患感冒、支气管炎和肺炎等疾病的几率也大大减小。

4、冬天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

冬天进行户外运动,可以充分享受阳光。日光中的紫外线被人体吸收后能将血液中的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并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中老人坚持进行锻炼,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

冬天健身的注意事项

1、冬天运动注意防寒保暖

冬季运动锻炼要注意防寒保暖。锻炼的时候不能穿的太少太单薄,但是也不能穿得太多太厚影响到锻炼,甚至影响到身体的血液循环。

2、冬天运动注意避开突变天气

冬季进行锻炼的时候要注意避开突变的天气。寒流过境的时候气温骤然下降或者是刮大风、下大雨、大雾的时候要停止锻炼,气温低、湿度高不利于身体健康。

3、冬天运动注意运动前吃点东西

冬季锻炼之前吃点东西能够增加身体的热量也能避免空腹进行锻炼出现低血糖等不适。一般锻炼前可以喝杯白开水,吃少量流质、半流质食物。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

4、冬天运动注意运动前适当热身

冬季进行锻炼的之前一定要进行热身准备活动,活动全身的肌肉、关节至身体微微发热,产生热量之后再进行正式地锻炼。这样能减少运动带来的损伤。

5、冬天运动注意运动不可过于激烈

冬季运动锻炼不可过于激烈,一般在身体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为宜。如果是过于激烈运动或者是运动时间过程的话很容易使身体负担加重出现不适。

原文地址:冬季健身应该做什么运动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62548102221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