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怎样应对痛经

发表日期:2018-05-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女性怎样应对痛经
二、冬季女性如何预防痛经
三、冬季女性痛经吃什么食物

冬季女性怎样应对痛经

1、冬季女性怎样应对痛经

保暖工作做到位

冬季温差大,女性要随着天气变化添减衣物,寒冬或风大的期间出门戴口罩;注意脚部保暖,如果脚部受凉,会降低人体抵抗力,容易生病感冒。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

多吃低脂肪饮食

研究发现,蔬菜、豆类等低脂肪饮食,可改变体内调节性激素的结合球蛋白,进而减少引发痛经的物质合成。特别是大豆,富含一种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经的效果最为显着。

练习瑜伽操

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冬季女性怎样应对痛经

坚持泡脚

泡脚有利于缓解痛经。脚步浓缩的穴位是非常多的,泡脚是解决手脚冰凉最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身体开始发热。如果在泡脚的同时再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2、痛经的病因

原发性痛经的发生主要与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PGF2α含量升高时造成痛经的主要原因。PGF2α含量高可引起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乏氧状态而出现痛经。

血管加压素、内源性缩宫素以及β-内啡肽等物质的增加。

精神、神经因素。

继发性痛经常因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引起。冬季女性怎样应对痛经

3、痛经的临床表现

原发性痛经在青春期多见,常在初潮后1~2年内发病。伴随月经周期规律性发作的以小腹疼痛为主要症状。继发性痛经症状同原发性痛经,由于内膜异位引起的继发性痛经常常进行性加重。

疼痛多自月经来潮后开始,最早出现在经前12小时,以行经第1日疼痛最剧烈,持续2~3日后缓解。疼痛常呈痉挛性。一般不伴有腹肌紧张或反跳痛。

可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时面色发白、出冷汗。

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

冬季女性如何预防痛经

1、避免冷饮

夏季是人们食冷饮最多的季节,在经期或经前后,痛经者宜多饮温开水,不应多食冷饮。许多妇女发现在月经来潮时,进食大量冰淇淋会减少月经量,缩短周期,下腹疼痛加重,对痛经的预防不利。冬季女性怎样应对痛经

2、切勿贪凉

夏季出汗较多,毛孔开放,易受风寒之邪的侵袭。有痛经病史的妇女在树阴下、凉台上、过道里乘凉的时间不宜太长,吹电风扇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空调房间的温度不要调得过低,沐浴后要把身上的水擦干。尤其在经行之际,尽量避免受寒,这也是痛经的预防重要措施。

3、劳逸结合

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照常工作与劳动,但要禁止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扛挑重物等。以免发生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致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使痛经反复发作。一些白领妇女有经行腹痛者,不可长期以一种坐姿伏案电脑旁,应适当走动,使气血畅通。

冬季女性痛经吃什么食物

1、经期疼痛的女性日常可以多摄食富含维他命b1、b2的食物,如:糙米、胚芽米、肝脏、杏仁、乳制品等等,或以合利他命f供作b1、b2的补充。

2、平日有骨盆腔充血,经来下腹子宫卵巢部位疼痛的人,则建议多摄取富含维他命c、e的食物,如:黄、绿色蔬菜、橙子、柠檬、核桃、杏仁、小麦胚芽等以改善骨盆腔的血液循环,缓解骨盆腔充血的疼痛。

3、经来时整个腹部都痛的人,则平日尤直注意饮食及营养,少食生冷油腻,可以维他命b群、酸奶、表飞鸣等调理肠胃。因贫血而引起痛经的人,经来时多有头晕或兼耳鸣、腹痛绵绵,则可以补充铁剂、深绿色蔬菜或偶尔喝一些白兰地,痛经可以逐渐改善。

原文地址:冬季女性怎样应对痛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57628172184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