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婴儿选冬季衣服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给婴儿选冬季衣服
1. 婴儿冬季衣服选择之贴身内衣裤
2. 婴儿冬季衣服选择之毛线衣裤
3. 婴儿冬季衣服选择之轻薄棉服
4. 婴儿冬季衣服选择之合脚鞋袜
5. 婴儿冬季衣服选择之帽子围巾
二、婴儿冬季穿衣的误区
三、冬季给婴儿选择帽子的要点

如何给婴儿选冬季衣服

1、婴儿冬季衣服选择之贴身内衣裤

有的妈妈认为只要外面穿上厚衣服就可以保暖,不注意宝宝的内衣。其实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内温度的丢失,使宝宝不容易受凉生病。而不穿贴身内衣的宝宝则体表热量丢失得多,身体摸上去总是冰冰凉凉的,很容易感冒。

如何给婴儿选冬季衣服

2、婴儿冬季衣服选择之毛线衣裤

冬天宝宝外出,一定要穿保暖功能好的毛线衣裤。宝宝肌肤柔软,小小的刺激也可引起皮肤过敏,在选购时毛线质地是最要紧考虑的因素。现今市场上有专为宝宝生产的毛线,非常细小,并且很柔软,保暖性又好,十分适合宝宝穿用,爸爸妈妈还需特别注意的是,不要选择容易掉毛的毛线,以防吸入到宝宝气管和肺内。

3、婴儿冬季衣服选择之轻薄棉服

许多爸爸妈妈认为只有厚厚的羽绒服才是最保暖的,其实不然,小棉服中膨松的棉花可以吸收很多空气形成保护层,不易让冷空气入侵,有着很好的保暖作用。厚羽绒服没有更多的吸收容纳暖空气的空间,挡风还可以,御寒保暖就比小棉服差多了。

如何给婴儿选冬季衣服

4、婴儿冬季衣服选择之合脚鞋袜

宝宝的袜子必须干爽,空气比水的保暖性高很多,如果宝宝的袜子潮湿,挤掉袜子里的空气,宝宝就容易着凉。宝宝的鞋子要合脚,过大的话会使脚上热量散失,太小的话会把鞋子和袜子的棉絮、纤维绒毛挤压结实,从而影响了鞋内静止空气的储存量而不能很好地保温。

5、婴儿冬季衣服选择之帽子围巾

带宝宝外出时最好给宝宝戴上帽子和围巾,这样可以维持体温恒定,因为宝宝很多热量是由头部散发的,帽子的厚度随气温降低而加厚。不要经常给宝宝戴口罩或用围巾护口,经常这样就会降低宝宝上呼吸道对冷空气的适应性,缺乏对一些疾病的抵抗力。而且,不要用围巾来护口,围巾的纤维和细菌可引起宝宝哮喘,也容易影响宝宝肺部换气。

婴儿冬季穿衣的误区

1、尽量多穿。冬季外面气温低,爸妈怕宝宝受冷感冒, 所以给宝宝穿上厚厚的衣服,不仅影响了宝宝的身体活动,而且可能使宝宝出汗,反而更容易感冒。

2、给宝宝戴上口罩和围巾。爸妈担心宝宝受到病毒侵袭,出门常给宝宝戴上口罩、围巾。其实这样对宝宝不好,虽然阻隔了冷空气进入肺部,但也使宝宝失去了锻炼呼吸道的机会,降低了抵抗力。雾霾天气,还是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建议还是要戴口罩的。

如何给婴儿选冬季衣服

3、宝宝穿厚衣睡觉保暖。很多爸妈怕宝宝踢被子,所以睡觉时给宝宝穿上厚衣服。但穿衣睡觉弊大于利,不仅影响了血液循环,睡觉不舒服,得不到充分休息,有碍生长发育,而且降低了皮肤抵抗力,增加了患病几率。

冬季给婴儿选择帽子的要点

1、不同年龄选择不同的帽子:父母们在选择帽子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宝宝配戴的年龄,按照年龄大小来选择帽子的大小,这样宝宝配戴起来才会暖和舒适。

2、帽子的厚度与温度成正比:随着季节的变化,冬季的气温会不断的降温,在选择宝宝的帽子的时候,父母们要注意,随着气温降低帽子也应该适当地加厚,以确保其保温效果。

3、帽子大小与头围相适:父母们在选购帽子的时候应根据宝宝头尾周长放大1-2厘米,或者是头围直径放大0.3厘米的标准来选购,如果选购了太紧的帽子则会影响宝宝的头部发育。

4、不要选择有帽檐或毛边的帽子:市面上有些帽子的款式很新颖和漂亮,但是不实用也会伤害到宝宝,比如说有帽檐或毛边的帽子,有帽檐帽子的会影响宝宝的视线,而有毛的帽子则会刺激宝宝娇嫩的肌肤。

原文地址:如何给婴儿选冬季衣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088291572049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