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7-07-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二、冬季皮肤干燥护理方法
三、冬季如何正确敷面膜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1、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季皮肤干燥的日常饮食,应多吃各种蔬菜、鲜奶、鸡蛋、植物油等食品,这些食品中含有许多有利于皮肤保健的维生素。除此之外,要想皮肤好,还必需摄入一些矿物质,如镁、钾等,这些矿物质可消除疲劳、帮助消化、加速酶的活动、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美容美发。人体每日必须摄入300-400毫克的镁,而镁主要存在于粮食食品之中,所以主食要兼顾。

维生素B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机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乏维生素B会使体内的新陈代谢产生障碍,影响细胞功能,容易引发皮炎、痤疮等皮肤问题。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麦麸、马铃薯、豌豆、肾、香蕉等;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黄豆、酵母、动物肝脏、香菇等。

2、冬季润肤养生粥推荐

2.1、胡萝卜南瓜粥

胡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A,这种维生素对保护皮肤有很大的帮助,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南瓜性温,味甘无毒,有润肺益气,美容抗痘等功效。做法:将大米洗净浸泡,胡萝卜切小粒,南瓜切块;烧热水倒入米煮40分钟煮成粥,再加入南瓜和胡萝卜煮至软烂即可。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2.2、萝卜排骨汤

这是冬季常见的养生汤,猪肉富含维生素A,具有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加入萝卜或海带能解油除腻,减少胆固醇的摄入。做法:萝卜去皮切滚到,排骨洗净剁成小块;排骨加入盐,鸡精、胡椒粉、料、酱油及生粉腌制10分钟;大火烧开水将萝卜放入;排骨稍加翻炒放入,小火煲20分钟左右,最后调味即可。

3、冬季护肤可以用海底椰

海底椰是一种生长在泰国原始森林中的野果树,由于该树种和果实的外形像热带植物椰子,又多生长在海边居多,而得名叫海底椰。海底椰有雌株与雄株之分,雌株生长17年后才开始结果,可四季结果,果实外形像椰子,果实里面为三块果肉。果肉淡而清凉可口,具有润肺退热、去痰止咳之功效,当地村民也经常上山采摘其果实,用于治疗咳嗽等病症。

海底椰是一种夏季常见的汤料,有滋阴润肺、除燥清热、润肺止咳等作用。海底椰并非生于海底,而是棕榈科植物。海底椰在商品上根据产地有非洲海底椰和泰国海底椰之分,市面上购买得到的只是后者。

冬季皮肤干燥护理方法

1、补充胶原蛋白,女士需要补充胶原蛋白,男士同样需要。胶原蛋白的流失会导致肌肤干燥。因此,男士平时也要有针对地多吃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例如黄豆猪蹄汤、银耳红枣汤等,这些都能很好地帮你补充流失掉的胶原蛋白。

2、穿纯棉内衣,要远离皮肤干燥要注意衣服的面料。最好选用纯棉内衣,这样能减少静电,从而减少皮肤干燥的可能性。因为,化纤类衣服很容易引发静电,到时皮肤干燥。因此,纯棉内衣是肌肤滋润的最佳选择。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3、盆栽改善环境,在空调环境下办公很容易皮肤干燥。因此你需要动手改善办公室干燥的环境。喜阴植物具有较好的保水作用,能改改善办公室微环境,因此可以买一盆放在电脑旁,对抗干燥。

4、三餐正确饮水,如果是皮肤是干燥类型,最好在起床后喝一杯蜂蜜红枣水。既可以滋阴润肺又可以调理脸色。午餐后喝一杯普洱茶,保湿抗氧化。晚上喝一杯温开水,补充水分。如此规律正确饮食,能有效对抗干燥肌肤。

冬季如何正确敷面膜

1、敷面膜前用爽肤水,都知道冬天肌肤最容易出现干燥的问题了,所以在敷面膜前,肌肤是必须先进行爽肤的,否则肌肤很快就会变得很干的状态,特别是肌肤干燥的人群,最易出现越敷越干的问题。先爽肤再敷面膜,还能够提升肌肤吸收营养的能力,让敷面膜的效果更好。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2、可以加热面膜再敷,冬天最容易对敷面膜产生抗拒心理,因为面膜敷在脸上冰凉凉的,一点都不好受,这时就可以用温水加热面膜了,热水的温度应该控制在45℃左右,而且最多加热5分钟。

3、注意敷面膜的时间,在敷面膜的时候,注意不要持续敷太久,基本上每次敷十五分钟就够了,太长时间敷面膜,不但肌肤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同时肌肤很容易变得冰冷,尤其是在冬天。有些面膜可能只要敷10分钟左右,建议大家敷面膜之前先看清楚介绍。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995836381993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