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早点

发表日期:2017-03-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早点
1. 冬天吃什么早点
2.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3.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二、冬天吃什么可以改善脸色
三、冬天吃什么养胃

冬天吃什么早点

1、冬天吃什么早点

1.1八宝粥

八宝粥最适合冬季需要养胃的人群食用。这是由于在八宝粥中国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并且热量也非常的高,经常食用对胃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新鲜的花生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肠胃。

1.2、麦片粥

有人发现,早餐中纤维含量高的话,就不会有饥肠辘辘的感觉。燕麦片是一种富含纤维的食物,能量释放缓慢而又均衡,可使人体血糖水平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因而不会很快感到饥饿且精神饱满。

1.3、鸡蛋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除维生素C含量稍少外,鸡蛋几乎富含人体需要的所有营养物质

冬天吃什么早点

2、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2.1、香蕉

过度用脑导致人体内维生素、矿物质及热量缺乏,除了大脑疲惫,还常常感到情绪低落。此时补充香蕉可提供所需营养物质并缓解消极情绪。由于过度用脑消耗多种维生素,因此营养师建议同时补充善存等多维生素片。

2.2、番木瓜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或电视屏幕,过度用眼,则视网膜感光所依靠的关键物质维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视力下降。此时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维生素A的番木瓜。

2.3、猕猴桃

牙龈健康与维生素C息息相关。缺乏维生素C的人牙龈变得脆弱,常常出血、肿胀,甚至引起牙齿松动。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丰富的,因此是最有益于牙龈健康的水果。

2.4、芒果

若皮肤胶原蛋白弹性不足就容易出现皱纹。芒果是预防皱纹的最佳水果,因为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能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排出,有助于保持胶原蛋白弹性,有效延缓皱纹出现。

3、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3.1、白菜

白菜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便于储存,大白菜有通利肠胃的功效,而且经常吃大白菜的话,能够起到刮肠排毒的作用。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的效果。

3.2、山药

山药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是病后康复食补的佳品。山药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相对较低。

冬天吃什么早点

3.3、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萝卜有解除烦热、养护脾胃的功效。而在冬季脾胃易受损伤,进补养生不妨从吃萝卜护脾胃开始。

3.4、冬笋

冬笋的营养价值很高,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

冬天吃什么可以改善脸色

1、面色苍白型——蜜汁花生枣

面色苍白的原因是气血不足。

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2、面容多皱纹型——干果山药泥

面部的皱纹比较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肾和脾的气血都比较虚。

干果山药泥的制法为: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

3、面容黑暗型——栗子炖白菜

面色发黑暗淡很有可能是因为肾脏气血不足,阴液又有所亏损导致的。

栗子炖白菜的制法为: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冬天吃什么早点

冬天吃什么养胃

在冬天,为了确保胃部能调养的更好,要注意多吃能御寒的食物,这对胃部的保养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御寒的食物对全身的保养都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对胃部的保养,可以有效的增强身体的体质、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促进我们正常的新陈代谢、提高冬天身体防寒能力、能有效的减少疾病的发生。既养胃又御寒的食物羊肉狗肉、甲鱼、麻雀、大虾、鸽子、鹌鹑、海参、枸杞、韭菜、胡桃、糯米等;要注意多吃生热的食物,主要是多吃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是人体正常新陈代谢必须的营养元素,特别是在冬季养胃要适当的摄取一定量的脂肪,适当的多吃一些肉类,如猪肉、牛肉、肌肉,多吃苹果、香蕉、菠菜、菜花等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食物对更好的保养胃部,提高胃部耐寒能力有很好的效果,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动物肝脏、胡萝卜、芹菜、笋、核桃、板栗、松子、花生、葵花子、芝麻、黑豆、黑米等;多吃一些富含矿物质的食物,特别是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早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896476121894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