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适合吃凤梨吗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适合吃凤梨吗
二、 春天吃水果有哪些原则
三、春季吃什么水果最养生

春季适合吃凤梨吗

1、春季适合吃凤梨吗

春季适合吃凤梨。但是一部分人吃菠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口唇发麻、皮肤发痒等过敏现象。这是因为菠萝中含有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为预防过敏反应,菠萝切好后一定要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十多分钟,破坏菠萝蛋白酶后再吃。春季适合吃凤梨吗

2、为什么有的人吃凤梨会过敏

因为凤梨中含有甙类,羟色胺和菠萝蛋白酶。甙类是一种有机物,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所以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觉得发痒,但对健康尚无直接危害。

羟色胺,是一种含氮的有机物,有强烈地使血管收缩和使血压升高的作用,每100克果汁中含2.5毫克~3.5毫克。吃多后直接的反应就是头痛。

菠萝蛋白酶,是一种蛋白质水解酶。提炼出来以后有很强的分解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在医疗上有用。菠萝中的少量蛋白酶吃到胃里后就被胃液分解破坏。但是有少数人对这种酶有过敏反应。吃后15~60分钟左右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荨麻疹(俗称风疹块)、头痛、头晕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呼吸困难及休克。所谓菠萝过敏就是指此而言。

3、吃凤梨的好处有哪些

3.1、保护皮肤

菠萝对皮肤有美容的作用。因为菠萝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防止皮肤干裂,滋润肌肤,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让肌肤保持亮丽。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最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多吃菠萝时间久了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病毒进行人的身体。

3.2、减肥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3.3、改善肤色

菠萝含有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使皮肤呈现健康状态。肤色暗沉的人可用纱布浸菠萝汁擦拭,长期坚持能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在饭后食用菠萝,或是饮用菠萝木瓜汁,都是真正能调节肤色的好办法。

春天吃水果有哪些原则

1、寒热水果搭配吃

我们平常所食的水果中,平性水果所占比例较大,温热性的次之,寒凉性的则更次之。平性水果主要有:菠萝、杨桃、木瓜、百合莲子、花生、榛子、黑芝麻等。温热性水果主要有:樱桃、桃子、栗子、大枣、核桃仁、橘子、金橘等。不过温热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寒凉性水果主要有:香蕉、甘蔗、芒果、枇杷、苹果、梨、草莓、柚子、橙等。中医强调阴阳均衡、调和,所以,体质偏热的人应多吃寒凉性食物,体质偏寒的人则需多吃温热性食物,吃水果也是如此。春季适合吃凤梨吗

2、酸甜水果分开食

春食水果中,以酸味和甘味的水果较为多见。酸味水果主要有橘子、葡萄柚、枇杷、山楂、梨等,它们普遍具有收敛止汗、开胃生津、助消化的功效。甘即甜,这类食物很多,常见的有甘蔗、梨、花生、西瓜、香蕉、樱桃、橘子、黑芝麻、栗子、大枣、莲子、桂圆肉、枸杞子等,它们通常有滋养、补虚、止痛的功效。

春季吃什么水果最养生

1、枇杷

每年清明前后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也是枇杷成熟之时。枇杷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中医认为枇杷有润肺止渴和下气的作用,食疗用来辅助治疗肺痿、咳嗽、吐血、衄血、燥渴、呕逆等病症。春季适合吃凤梨吗

2、樱桃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

3、橙子

橙子外表颜色鲜艳,让人看上去就有食欲,其实橙子可不是空有外表,它外观上看颜色鲜艳,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可以有效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因此也非常适合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食用。

原文地址:春季适合吃凤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310348422188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