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春季宜吃什么水果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春季宜吃什么水果
二、孕妇春季吃什么蔬菜
三、孕妇春季饮食方法

孕妇春季宜吃什么水果

1、孕妇春季宜吃芒果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对芒果过敏的孕妈则不可食用。

孕妇春季宜吃什么水果

2、孕妇春季宜吃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特殊的水果对育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怀孕前或怀孕期,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有条件的女性可常食用猕猴桃。

但也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的人也应忌食。

3、孕妇春季宜吃柿子

柿子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

但吃柿子应适量,因为柿子虽然有很好的营养及医疗作用,但是它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

孕妇春季宜吃什么水果

4、孕妇春季宜吃苹果

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门诊中常见怀孕妇女气色不好,多与贫血有关,吃苹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苹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苹果的另一项重要功效就是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5、孕妇春季宜吃樱桃

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还含有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若孕妇食欲不佳,更应积极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孕妇春季吃什么蔬菜

1、菠菜: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而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2、莴笋:是春季主要蔬菜之一,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矿物质钙、磷、铁较多,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中医认为,莴笋 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及无乳的人食用。

孕妇春季宜吃什么水果

3、莲藕: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能够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淤,清热生乳。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孕妇春季饮食方法

1、孕妇应注意补充水分。孕妇早上起来可喝杯白开水,帮助清理肠道,多喝水还可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

2、食用养阴润燥的食物。如:香蕉、雪梨、百合蜂蜜、冰糖等,这些食物可缓解“上火”现象。

3、多吃新鲜蔬菜。最适合在春天食用的是韭菜。因为韭菜性温,而春天气候忽冷忽热,韭菜适合保养人的阳气。韭菜汁和生姜汁加糖调服,可治疗孕妇恶心、呕吐等孕吐反应。

4、不吃辛辣食品。辛辣食品除了会刺激胃以上,还容易引起上火。

5、适量补充蛋白质和钙质。鱼肉、鸡肉、牛奶和豆制品含有比较好的蛋白质和钙质。如果孕妇日常生活中已经通过饮食补充了这些营养,就没必要再额外补充钙片等补品。如果孕妇盲目地补钙,可能会造成胎儿高血钙症。

6、不吃霉变食品。春天气候多变,食物很容易发生霉变,孕妇要远离霉变食品,防止发生食物中毒或发生腹痛腹泻等症状而引起胎动不安。

原文地址:孕妇春季宜吃什么水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702185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