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乙肝病人怎么吃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乙肝病人怎么吃
二、春季乙肝病人养生食疗法
三、春季乙肝病人应注意什么

春季乙肝病人怎么吃

1、春季乙肝病人怎么吃

1.1、控制食量

每餐七分饱,晚餐吃得少,睡前不零食,这是春季养生的最基本准则。

1.2、限制脂肪

每日用油不超过25克(2汤勺半),不用荤油、不吃肥肉、不吃油炸食品、不吃高胆固醇食品(如蛋黄、动物肝脏、鱼子、蟹黄)。同时,有意识食用具有降脂作用的食物,如燕麦、玉米、海带、大蒜、苹果、洋葱、红薯、胡萝卜、芹菜、花菜、蕈菇类、山楂、柠檬等,是春季养肝的明智之举。

1.3、摄入优质蛋白,每天保证“四个一”。即“一袋脱脂奶(250毫升)、一个煮鸡蛋、一两豆制品、一两精瘦肉”;同时,每周2至3次的清蒸鱼(每次3至4两)则是为优质蛋白的摄入锦上添花。

1.4、减少甜食

同时每日补充一斤蔬菜、两个水果。

1.5、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选择服用正规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制剂是养肝饮食的有效补充。

1.6、减少饮

每日不超过100毫升(大约1杯),以低度红葡萄酒为宜,尽量不要摄入啤酒和白酒。

春季乙肝病人怎么吃

1.7、粗细搭配

春季饮食不宜过分精细,主食应粗细杂粮搭配,对大多数人而言,每日进食至少50克的粗粮是值得推荐的。

2、春季乙肝病人吃什么养肝

2.1、新鲜的绿叶蔬菜:

蘑菇:属于真菌类食物,可谓是春天里的天然保健营养品,其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成分,有利于调节机体免疫功能、滋养肝脏、抗肿瘤、防癌等,对于伴有肝损的人群经常食用是很有益处的。

2.2、豆制品

大豆:富含优质蛋白和钙、铁、磷等微量元素,能有效修复肝脏、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对促进受损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都是很有利的。

2.3、水:春天气候多干燥,易造成机体缺水,因此多饮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并且多饮水还有利于机体的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从而有利于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因此乙肝患者春季适宜多饮水。

春季乙肝病人怎么吃

3、春季乙肝病人吃什么水果

3.1、葡萄以及葡萄干

因为葡萄中含有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因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的调整肝细胞的功能。

3.2、苹果以及青苹果

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和丰富的纤维素与矿物质等,除了具有生津止渴外还有健脾益胃,养心益气的疗效,经常使用对乙肝病毒具有治疗和保健的作用。

3.3、黑乌梅

不要小看了补肝乌梅,他不止是敛肝的良药更是和肝气养肝血。而且还有很强的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可以达到养肝以及调肝的功效。经常食用也是可以达到保健的。

春季乙肝病人怎么吃

春季乙肝病人养生食疗法

1、燕麦粥

燕麦片30克,荞麦30克,白果仁5枚。共煮成粥,少加白糖,分2次服。

点评:据现代研究表明,燕麦、荞麦的营养价值优于大米、小麦,尤其是一些氨基酸的含量?穴如赖氨酸?雪相当于小麦、大米的2倍以上;其中有种特殊的可溶性纤维,能降低胆固醇。白果仁补脾平肝,有利于脂肪肝的恢复。

2、当归金橘饮

当归、郁金香各12克,山楂、橘饼各25克。将上述4味同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饮服。

点评:当归活血养血,郁金香活血行气除淤,山楂消积祛脂,橘饼行气祛湿。此方对于脂肪肝具有活血化淤、除湿消脂作用。

3、红花橘皮饮

红花10克,山楂50克,陈皮12克。将上述3味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服。

点评:红花具有活血化淤作用,山楂化滞消脂,陈皮化痰行气。该方对脂肪肝有降脂护肝作用。

春季乙肝病人应注意什么

1、乙肝患者春季保健要适量的做一些户外运动这样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但是运动不易过于剧烈否则会加重肝脏负担。

2、乙肝患者春季保健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要受寒。乙肝患者本来身体的抵抗力就差一旦受寒就易感冒这样可能引发病情发作。

3、乙肝患者春季保健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开朗春季人们户外活动减少许多慢性肝炎、乙肝、肝硬化病人反映整天闷在家里动不动就发火总也控制不好自己。

4、慢性乙肝的治疗:三分药治七分调理;需有战胜病魔的信心及意志精神愉快生活规律合理饮食不宜过度营养引起肥胖;除黄疸或转氨酶显着升高需要卧床休息外应适量活动动静结合。

原文地址:春季乙肝病人怎么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302185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