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尿频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天尿频怎么回事
1. 春天尿频怎么回事
2. 春天尿频应该做什么检查
3. 春天尿频怎么治疗
二、春天尿频吃什么好
三、春天尿频怎么调理

春天尿频怎么回事

1、春天尿频怎么回事

病理性尿频主要见于糖尿病、尿崩症,慢性肾炎、精神性尿频等。

生理性尿频主要见于饮水过多,饮、饮浓茶及精神紧张等。

肾性尿频其发生原因各不相同,比较常见的是在慢性肾功能不全时,由于肾小管功能不全,尿浓缩功能减退所致。此时常表示肾功能已受损,尿比重多呈固定性低比重。

在急性肾炎或急性肾功能衰竭尿频期,常表示病情减轻趋向好转。慢性间质性肾或肾小管性酸中毒,由于肾小管损害多出现尿频,肾性尿频的发生往往同其它系统疾病所致的尿频机理上互相联系不能分开,如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时,其尿频可由于高钠刺激下丘脑容量中枢,也可由于低钾性肾小管损害致浓缩功能降低的缘故。

春天尿频怎么回事

尿频有两种情况,一是以一天计算,尿量增多,二是尿次增多,这两种情况要分清楚。

尿量增多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饮水量增多,如大量喝饮料,吃西瓜后,尿量自然会增多,病人处在寒冷条件下也会使尿量增多,由此引起排尿次数增多。这是正常情况,第二种情况是尿比重下降尿量增多,这提示肾功能减退,是肾功能不良的早期讯号,应当去医院检查,明确原因,进行治疗。

2、春天尿频应该做什么检查

2.1、病史

重点追问膀胱刺激症状病程婚姻情况,妊娠史、分娩史有无排尿困难以及肉眼血尿情况,发热情况,腰痛情况妇科、盆腔疾病史等。

2.2、体格检查

应注意肾脏压痛叩击痛上输尿管,腰肋点压痛存在情况。膀脱内尿潴留情况下腹压痛情况。小儿注意肠胀气鼓肠情况。

2.3、实验室检查

血尿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脓尿、菌尿是其特点尿液细菌培养是必查项目,疑L菌株感染应进行高渗培养。疑免疫功能紊乱时应进行免疫功能检查,肾功能检查着重肾小管功能检查。

2.4、膀胱镜检查

对确定间质性膀胱炎膀胱结石、肿瘤、尿道狭窄肾盂积水帮助较大。疑前列腺肥大或癌时应做前列腺肛门检查。

2.5、X线检查

对诊断肾脏大小泌尿系统肿瘤、结石以及尿路畸形帮助较大,必要时进行CT和MRI检查。

春天尿频怎么回事

2.6、超声检查

对肾积水测量肾脏大小,发现泌尿系统结石,前列腺肥大肿瘤有助。

3、春天尿频怎么治疗

3.1、一般治疗

多饮水,通过增加尿量以冲洗尿道,也可口服碳酸氢纳片,每次1克,每日2~3次,以碱化尿液,促进细菌排出,禁食烟、辣、煎炸食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3.2、抗菌疗法

口服复方新诺明,每次1克,每日2次;或口服氟哌酸,每次0.2克,每日3~4次;或呋喃坦丁,每次0.1克,每日3次。

春天尿频吃什么好

1、玉米须煮水

用新鲜的玉米须煮水,饮用,有消炎止痛、畅通尿路,缓解女性因尿道炎引起的排尿困难现象。

2、荸荠粳米

将荸荠和粳米洗净后一同熬煮,熟后服用能利尿消肿,适用有尿道炎和膀胱炎患者。

3、红豆薏仁汤

红豆和薏仁熬汤或弱食用,都能通尿消肿,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尿道炎症状。

春天尿频怎么调理

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尿频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使达到酸碱平衡,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减少肾的压力。同时恰玛古还富含类黄酮,能够有效的修复肾的排毒功能。

春天尿频怎么回事

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减少发病的几率。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尿频远离大家。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病毒容易入侵。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病毒远离自己。

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

原文地址:春天尿频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332185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