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

发表日期:2018-04-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
二、春季为何高发高血压
三、春季高血压吃什么好

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

1、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食疗预防

春笋香菇汤

清明前后是品尝春笋的最佳时节。中医认为,春笋具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等功效,降压降脂的效果也不错。先用清水将春笋浸软洗净,切去两头,再漂洗干净,这样口感更好。捞出切成小丁,香菇和瘦肉也分别切丁。清汤倒入锅内,大火烧开,放入春笋、香菇和瘦肉,小火慢炖至肉烂,然后加一点盐就可以上桌了。

三花饮

春季应以养肝为主,对于血压偏高的人群,尤其是肝阳上亢型的高血压患者,建议多喝些菊花茶。

很多人经常喝,而且喜欢将菊花与多种花、茶一起泡水饮用,最常喝的是三花饮,就是将菊花、金银花茉莉花一起来冲泡饮用,可清热解毒,宁神静思;还有菊花山楂饮,清凉降压;桑菊饮,清肝明目,降血压。菊花的选用很有讲究,清香宜人的甘菊适合泡茶,苏杭产的白菊更是上选。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

2、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情绪是关键

春季原本气温变化较大,人体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导致较大的血压波动,常常会引发脑梗塞、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天气乍暖还寒,忽冷忽热,人体预防机制还不能较快适应冷暖交替的变化,所以容易引起血管痉挛,造成血压波动。

在天气变化明显时,不仅要加倍注意保养身体、控制血压,还要做好情绪管理。“如果情绪容易激动,平时血压又稍高,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假如再处于疲劳、紧张、激动状态,将会雪上加霜,甚至造成严重的后果。”

良好的、稳定的情绪是血压稳定的重要因素。

3、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适度运动

在春天坚持户外锻炼,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机体代谢和血液循环,消除疲劳、抑郁;户外的新鲜空气,也可改善心脑的氧气供应,增强大脑对心脏血管收缩舒张功能的调节,有效预防冠心病和脑中风的发生。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

4、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平衡膳食

对于高血压患者,春季饮食要少吃酸性食品,多吃益脾胃的食物。比如禽蛋、干果、韭菜、菠菜以及大枣、花生、玉米等甘温食物。平衡膳食结构,粗细荤素做到合理搭配。

5、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合理用药

许多高血压患者意识到春季血压容易波动,就凭身体感受擅自增加或减少降压药,事实上这种做法是不恰当的。不仅会给高血压治疗带来困难,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中医专家指出,春季气候多变血压波动较大,高血压患者可以选择一些中医复方产品来进行调理。

春季为何高发高血压

祖国医学治疗高血压及高血压并发症更多强调调理,通过辨证施治,可确保疗效。春季是高血压病人严格预防与保健的时节,春季温差大,天气冷热不定,人体血压容易因为波动而升高,血压波动升高,还会出现头痛、头昏、胸闷、失眠、心慌等症状,此外,春季高血压患者还非常容易发生脑血栓、脑溢血、心肌梗死等恶性并发症。中医药采取个体化治疗原则,针对每个病人的具体情况,通过辨证施治,能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高血压是引起机体脏器病变的很大元凶,持续高血压,患者往往可合并冠心病、动脉硬化、心肌梗死、脑淤血、中风及肾功能衰竭出现。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

春季高血压吃什么好

1、冬瓜

我国中医指出,经常食用冬瓜可有效地稳定血压,并且经过现代的医学研究也证实,在冬瓜中含钠量较低,因而是肾胀病、浮肿病、高血压患者的理想蔬菜,并且其降压的效果非常的显著。

2、竹笋

春天到了,竹笋也开始大量的上市,这个时候高血压患者不妨多吃一些竹笋。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的特点,而这些特点正是高血压患者所需要的,因此在春季这个血压容易出现波动的季节,适量的多吃春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大有裨益。

3、白菜

很少有人知道,廉价的白菜同样是高血压患者不可多得的降压法宝,这是因为在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常食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处,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4、紫色茄子

在紫色的茄子中,含有着极为丰富的维生素p和皂甙等物质,高血压患者经常吃紫色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还能提高毛细血管抵抗力。并且在平时多吃茄子,还能帮助高血压患者有效的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原文地址:春季怎样预防高血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6399592176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