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菜去火

发表日期:2018-04-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菜去火
二、春季降火食谱
三、春季降火误区

春季吃什么菜去火

1、春季吃什么菜去火之冬瓜

冬瓜是肉类的最佳伴侣,烹饪肉食时搭配点冬瓜很好,如排骨冬瓜汤、冬瓜炒虾仁。冬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祛痰热咳喘的作用。另外,其水分含量很高,能量低,是减肥的好食材。除了冬瓜汤,将冬瓜清炒也很不错,清香又清火。

2、春季吃什么菜去火之白菜根

白菜根比较脆爽,但很多人觉得硬邦邦的,就把这部分丢掉了。其实白菜根味甘性微寒,能清热利水、养胃止渴,另外,从营养上讲,其中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及粗纤维。将白菜根洗净切丝后跟其他菜一起炒着吃,或者将其切成块腌制泡菜都不错。

3、春季吃什么菜去火之莴笋

莴笋中钾的含量较高,有利于维持体内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益。莴笋的汁水很多,且味道清香,可以缓解肝火旺盛症状,北方春天风大干燥,多吃莴笋既可补充水分又可降火。春季吃什么菜去火

4、春季吃什么菜去火之鸡毛菜

鸡毛菜是小白菜的幼苗,口感柔嫩,味道清香,是道不错的清火小菜。上汤鸡毛菜、清炒鸡毛菜都不错,我喜欢将鸡毛菜和胡萝卜、甜椒一起炒着吃。鸡毛菜是一种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尤其是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多吃还对眼睛有益。

5、春季吃什么菜去火之豆芽

豆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是非常好的美容食品。其他微量元素含量也很高,如黄豆芽富含维生素B2,可改善春季多发的维生素B2缺乏症,适当食用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黑豆芽富含钙、磷、铁、钾等矿物,蚕豆芽有补铁、钙、锌等功效。

春季降火食谱

1、海带排骨汤

材料:海带、排骨、葱、姜、黄各适量。

1.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

1.2、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1.3、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春季吃什么菜去火

2、苦瓜瘦肉汤

材料:苦瓜半根,猪瘦肉3两,香油、食用油各适量。

2.1、先把苦瓜洗干净之后在去核(这样可使苦瓜吃起来不会那么苦)。

2.2、接着把猪瘦肉切成片状,然后加适量的清水,先把苦瓜放到烧开的水中滚一下。

2.3、然后将猪瘦肉也一起放下去,等肉熟了加点调味品就可以了。

春季降火误区

1、上火就用解毒丸

在专家眼中,一上火就乱用降火药,是禁忌。春季,“燥”是一大特点,很多人会出现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等上火症状。但“上火”也分虚、实。

牛黄解毒丸对伴有大便干结的“实火”有用,但对因脾胃虚引起的“虚火”作用不大。预防上火应做到每日多吃果蔬、多喝水、规律排便等,还可喝点菊花茶、金银花茶。春季吃什么菜去火

2、春捂不当也招病

3月的春捂秋冻会出现两个极端:年轻人靠着火气大不捂,早早就穿起了单衣和单鞋。老人、小孩却容易捂过头,捂出了汗还顽固地不脱衣服。春天热了别急着换季,冬季衣物先别急着收起来,等气温稳定了再换季。随时增减衣物。春天气候变化异常,早晚温差变动大。可以带件衣服备用,晚上睡觉时搭条小毛毯,避免寒气损伤阳气。别捂出汗。捂过头了也会导致感冒、抵抗力下降。


原文地址:春季吃什么菜去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942392174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