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

发表日期:2018-04-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
二、春季吃水果的好处
三、 春季吃水果注意事项

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

1、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之荸荠

且不管荸荠是水果还是蔬菜的争论结果到底如何,我们只关心它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健康。清肺热和解毒就是它最大的功效,而清脆多汁的时令荸荠不论是入菜,还是做甜品都一样受欢迎。

2、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之石榴

石榴身上有着浓浓的异域风情,性温、味甘酸涩的它入肺、肾、大肠经,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是适合保养身体的好食材。况且石榴不同于其他水果的地方在于,它需要我们用心地去对待那一颗颗珊瑚红的果实,让这一刻充满了童心。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

3、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之葡萄

葡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营养价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让人喜欢,而且一直以果实累累的样子成为了吉祥的象征。秋天的葡萄虽然糖分含量高,但却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适当食用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频频在各大顶级品牌的护肤品中出现,它的抗氧化性和保养功效可见一斑。

4、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之菠萝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菠萝可不是人人都能吃的,有过敏体质者应慎重食用;过去吃菠萝有过敏史者,则应禁止食用。

5、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之樱桃

春末夏初,樱桃“先百果而熟”,它营养丰富,丰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每百克高达6至8毫克,比苹果、桔子、梨高20至30倍,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桔子、葡萄高4至5倍,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春季吃水果的好处

1、水果含有的果胶、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等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和排便,对于防止和治疗便秘有良好的作用;由于减少了大便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对于预防结肠癌等有一定的效果;有利于人体中的铅与其他重金属从体内排出;减少胆固醇的吸收;为肠道中的正常菌群的繁殖提供场所和营养,有利于保持肠道中的菌群平衡。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

2、水果富含钾、钙、镁等矿物质,经代谢后的产物呈碱性,所以被称为成碱性食物。而肉、鱼、蛋、水产品、豆制品等食物的代谢最终产物呈酸性,属于成酸性食品。而人体的新陈代谢只有在弱碱性的条件下才能正常进行。现在很多人吃较多的高蛋白、高脂肪和高热能食品,使血液呈酸性,所以水果对于纠正偏酸性环境,维持体内正常的酸碱度有重要意义。

3、人类需要的维生素C的来源除了蔬菜外就是水果,水果对维生素C还有增效作用。此外,水果中存在的蛋白酶可促进蛋白质的消化;柑橘、樱桃、柠檬、沙棘等水果中的类黄酮化合物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春季吃水果注意事项

1、防农药得削果皮

削掉果皮太可惜。因为水果皮和其皮下部分往往是营养最丰富的部分,扔掉未免可惜。事实上,大家不用过分担心果皮上的农药残留。我国已明确禁止在果蔬等直接入口食品中使用高毒农药,而且大部分水果在采后数日甚至数月后才被食用,农药基本已经分解。吃水果前可以反复冲洗,或在淘米水里浸泡一会儿,祛除其表面残留物质。

2、多吃没坏处

有些水果吃太多易胃寒、胃痛。所以根据不同的水果种类,每天食用水果在200-400克左右为宜。大部分水果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吃太多会引起胃痛、腹胀。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

3、水果当饭,减肥养颜

很多女性为了身材好,脸蛋漂亮,会拿水果当饭,专家表示这样做不利健康。水果中蛋白质、脂肪以及钙、铁等含量较少,长期拿水果当饭,必定造成蛋白质、脂类等摄入不足,造成营养不良和贫血。所以,营养摄入应该全面,不宜单一。


原文地址:春季吃什么水果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942422174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