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春天怎么养生

发表日期:2017-07-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人春天怎么养生
二、春天吃什么水果好
三、春天不可多吃的水果

女人春天怎么养生

1、女人春天怎么养生

红色是入心养心的好食物,而红色的西红柿更是不少女性朋友们爱吃的蔬菜,其中含有的番茄红素是很不错的抗氧化剂,不仅美容效果好,更是滋阴养血的好食物。而鸡蛋与西红柿是最佳搭档,因为鸡蛋是常见的扶正补血食物,两者一起能够更好地发挥彼此养血的效果。其中做法如下:

首先准备好一到两个的西红柿,鸡蛋两个,大约四百毫升的高汤,另外准备大葱(切成一小段一小段)、香菜、食盐、色拉油及干淀粉各适量。

然后将西红柿去皮切成丁状(推荐一个超好用的去皮方法就是将洗净的西红柿放入热水中烫一下,烫过之后外皮能够很轻松的撕下来。)之后将鸡蛋打入碗中并搅拌均匀。

再者将锅烧至五六分热后放入一定量的色拉油,之后将葱放入并炒至香味后一次倒入西红柿和高汤,最后加盐。用大火煮开后再倒入适量的淀粉水,之后将搅匀的鸡蛋倒入汤中并搅动几下,再放几分钟之后,撒上香菜就可以吃了(如果不吃香菜的话,也可以用香葱代替)。

女人春天怎么养生

2、春天是什么

春天,又称为春季,是一年的第一个季节,北半球的春天为公历3、4、5月,而南半球却是在9月开始,11月结束。如澳大利亚。气候学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10℃为春季的开始。春天气候温暖适中,中国内陆大部分地区少雨,万物生机萌发,气候多变,乍暖还寒。

3、春天的相关习俗

踏青,又叫春游、探春等。我国的踏青习俗由来已久,传说远在先秦时已形成,也有说始于魏晋。据记载:每年春天,人们都要结伴到郊外游春赏景,至唐宋尤盛。唐代诗人杜甫就曾记载皇家游春踏青的盛景,“三月三日天地新,长安水边多丽人。”千百年来,踏青渐成了一种仪式,仿佛只有行了这种仪式,才真正拥有了春天。“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

春天吃什么水果好

1、草莓

吃草莓能培养耐心,因为它属于低矮草茎植物,生长过程中易受污染,因此,吃之前要经过耐心清洗:先摘掉叶子,在流水下冲洗,随后用盐水浸泡5~10分钟,最后再用凉开水浸泡1~2分钟。之后,你才可以将这粒营养丰富的“活维生素丸”吃下。

女人春天怎么养生

2、桔

经常情绪激动会增加患心脏病、高血压和中风的危险。哈佛医学院的专家们建议人们常吃桔子来降低这些患病概率。但注意每天不要吃超过4个,否则可能出现中医所说的“上火”表现,如长口疮等。

3、香蕉

吃香蕉能帮助内心软弱、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

这主要是因为它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脑中5—羟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4、樱桃

樱桃中铁含量很高,是特别适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补虚养血的功效。美国研究人员还发现吃樱桃能明显减轻疼痛感。口中容易出现异味,挤出樱桃汁,加水稀释后涮口,就能帮你消除这个烦恼。

春天不可多吃的水果

1、菠萝

一部分人吃菠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口唇发麻、皮肤发痒等过敏现象。这是因为菠萝中含有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为预防过敏反应,菠萝切好后一定要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十多分钟,破坏菠萝蛋白酶后再吃。

2、香蕉

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过量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对人体是有害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加温熏熟。

女人春天怎么养生

3、葡萄

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把催熟剂乙烯和水按比例稀释后,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泡,过一两天青葡萄就会变成紫葡萄。

4、甘蔗

春季的甘蔗大多为秋季的存货,储存了一个冬天后,极易变质,在甘蔗末端出现絮状或茸毛状的白色物质。切开之后,断面上还会有红色的丝状物。有人买甘蔗时没有仔细挑选,切开后看到红色丝状物又以为是正常现象,结果食用后导致甘蔗中毒。


原文地址:女人春天怎么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4988927951987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