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怎么保护身体

发表日期:2017-07-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天怎么保护身体
二、春天喝什么茶对身体好
三、春天应该怎样养生

春天怎么保护身体

1、春天怎么保护身体

到了春天,便成了保湿的旺季。在萧瑟的日子里,环境温度、湿度降低,保水不易,让你特别感受到肌肤干燥老化的威力。没错,干燥正是老化的先驱,春干气燥的季节,最重要的美体功课,就是抗旱,保湿!

1.1、适度的清洁(避免使用过度刺激的清洁用品)

1.2、充足的水分(像是刚洗澡后身上的水分)

1.3、适当的油分(像是润肤霜、营养霜、保湿乳液等等)。 在保湿上,你常常会犯这样的错误,不是过度地清洁,就是在干荒粗糙的肌肤上涂上很滋养的护肤品,自以为做了完备的保湿工作。其实在秋冬时,保湿相对简单,不需要用去油力太强的洁肤品,而含油分比较多的护肤品相对也可接受,因为不用担心油腻不舒服的问题。

2、春天是什么

春天,又称为春季,是一年的第一个季节,北半球的春天为公历3、4、5月,而南半球却是在9月开始,11月结束。如澳大利亚。气候学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10℃为春季的开始。春天气候温暖适中,中国内陆大部分地区少雨,万物生机萌发,气候多变,乍暖还寒。

春天怎么保护身体

3、春天的相关节气

春天的野外立春:立是开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开始。自秦代以来,我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立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而在自然界、在人们的心目中,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

时至立春,人们明显地感觉到白昼长了,太阳暖了。气温、日照、降雨,这时常处于一年中的转折点,趋于上升或增多。小春作物长势加快,油菜抽苔和小麦拔节时耗水量增加,应该及时浇灌追肥,促进生长。农谚提醒人们立春雨水到,大春备耕也开始了。虽然立了春,但是华南大部分地区仍是很冷"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的景象。

春天喝什么茶对身体好

1、枸杞茶

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于长期趴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来说,尤其合适,不仅可以对抗春困,还能缓解眼睛疲劳。

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

春天怎么保护身体

2、茉莉花

茉莉花茶香气清婉,馥郁宜人,在这个时候饮用,不仅可以提神解郁、消除春困,更有调节肠胃、美容养颜的作用。

3、玫瑰花

玫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春季饮用。

4、熏衣草柠檬茶

熏衣草香气为广大女性所喜爱,自古代起就有滋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的作用。而柠檬具有利尿、促进消化与血液循环,缓解头痛的作用,并且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奋。

5、菊花人参

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两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

春天应该怎样养生

1、进行“ 身体大扫除”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时常的进行身体的清理,尤其是在春季的时候,就要注意进行身体的“大扫除”经过一整个冬天的贮藏,我们的体内需要很好的来清理清理。此外,春天最好禁,饮食不要过量,七分饱就可以了,这样会让你的身体更有活力。

2、春天应该多吃豆芽

在春季的时候,就要、多吃一点豆芽,这样也会进行身体的补充,促进我们身体的健康。豆芽处于一种不断的生长过程中,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最为鲜活。此外,莴苣、菠菜等春季生长的新鲜绿叶蔬菜,以及草莓、樱桃等应季水果也最有益健康。

春天怎么保护身体

3、保护肝胆最重要

春天就是养肝的季节,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进行合理的养肝措施,这样才会促进身体的健康。春天会让肝脏和胆囊中的一些小毛病变得更为严重。要保护肝胆,就要避免环境中的任何化学物质,少吃动物油和油炸食品,少到饭店吃饭,远离做菜使用的劣质油,每天最好吃1—2把坚果。


原文地址:春天怎么保护身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4988927921987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