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柳絮纷飞 谨防柳絮过敏

发表日期:2015-0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春天是柳絮漫天飞舞的季节,也是各种过敏症状高发的季节。柳絮引起的过敏主要发生在上呼吸道。柳絮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性反应,如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

  引起的过敏是接触性过敏,有时候拍棉片的时候如果水分不够浸润、棉絮丝留在脸上会有发红的现象,柳絮过敏症状大致就是这个样子。这样我们就知道了,只要别让柳絮接触和停留在脸部肌肤上,过敏就可以避免。踏青赏景,别追着柳絮玩,当柳絮粘到皮肤后,记得及时清除,最好用温水洗脸,以免柳絮那看不见的细丝残留。

  注意事项

  如何预防柳絮过敏呢?平时尽量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少食用精加工食物。有过敏史的人,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荨麻诊或是过敏性皮炎、湿诊这一类的病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随便去闻花草;外出郊游时最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尽量避免与柳絮直接接触,带上脱敏药物,如苯海拉明、息斯敏等,若遇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气急时,应迅速离开此地,如症状较轻,可自行口服苯海拉明、息斯敏或扑尔敏。

春天柳絮纷飞 谨防柳絮过敏

  一旦出现哮喘症状时,则应及时到医院诊治。避免柳絮是难以避免的变应原,最好在发病季节居于室内,关闭门窗以减少室外致敏柳絮的进入。如有空调也可达到这个目的。尽可能不到野外去。如对蔬菜、果类过敏,应避免进食那些过敏的植物性食物。

原文地址:春天柳絮纷飞 谨防柳絮过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423315732128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