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职业病都有哪些危害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白领职业病都有哪些危害
二、白领职业压力易导致的心理病症
三、白领缓解职业病日常保健

白领职业病都有哪些危害

1、白领职业病对骨胳的危害

颈椎病

颈椎病是白领患病率最高的疾病,而且治疗过程非常漫长,所以,上班族预防颈椎病十分必要。

鼠标手和肩周炎

由于长时间抬臂握鼠标,鼠标手和肩周炎是白领常见病中的一种。缓解方法:使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以减轻手腕的压力;不要过于用力敲打键盘及鼠标的按键。已经患上肩周炎的白领,在肩周的最疼点,采用压、抓、揉的手法,缓解肩周炎的痛楚。

白领职业病都有哪些危害

2、白领职业病对眼睛的危害

干眼症

由于一天若干小时对着电脑屏幕,所以上班族容易出现眼干、眼涩、视力模糊,有的人还会头晕、恶心的现象。缓解方法:要距显示器70厘米以上;工作时,房间的亮度应该和屏幕的亮度相同;使用一段时间电脑后,远眺窗外,眼睛用力向下眨,可舒缓晶状体的疲劳。

3、白领职业病对皮肤的危害

皮肤过敏

长期处于电脑屏幕前,皮肤会出现弹性不足、干燥、容易衰老、出现皱纹等情况。而对于本身就是过敏性皮肤的人来说,经常使用电脑会使皮肤尤其是面部皮肤更容易受到伤害。

屏幕脸

长时间面对电脑,成人痘、痤疮和色素沉着成为白领美容的最大困扰,这也就是常说的“屏幕脸”。若急着清掉这些痘痘,未痊愈闭合的皮肤又会被灰尘感染。就算没有痘痘的烦恼,有些中干性皮肤久而久之会因灰尘导致色素沉着而生色斑。

4、白领职业病对身体的危害

慢性胃炎

工作压力沉重、睡眠不足,饮食无规律。缓解方法:调整饮食习惯,尽量减少无规律饮食;避免喝浓咖啡、浓茶,忌少烟;找到释放压力的方式。

头痛

很多上班族在工作中用脑过度,眼睛长时间专注屏幕、睡眠不足、压力太重此外,姿势不正确、工作节奏紧张会导致睡眠质量不佳,从而头痛加剧。

白领职业病都有哪些危害

光源综合征

人在灯光下时间一长会造成视神经疲惫,灯光缺乏紫外线,容易缺钙。灯光的过分使用在无形中扰乱生物钟,造成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缓解方法:自然光线充足时,尽量少开灯。多晒晒太阳。

白领职业压力易导致的心理病症

1、职业倦怠

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工作没有阶段性成果,长期从事重复性工作;工作与职业兴趣严重冲突等,都会引起这种不良职业心理状态。解决这类问题最重要的,是找到引起倦怠的原因,从行为上突破目前的不良状态。同时,通过自己的其他兴趣爱好,来调节心理状态。

2、星期一综合征

这实际是因压力、倦怠所导致的一种普遍的职业心理亚健康状态,很多职业人在星期天的晚上开始莫名其妙地烦躁,星期一精神萎靡,很难进入工作状态,效率低下。要解决此类问题,做好计划是最重要的。很多朋友总是觉得周末一晃而过,周一焦头烂额,都是因为缺乏计划而致。但是,还有些朋友陷入星期一综合征的怪圈,是因为上面所述职业倦怠所导致,而且比例在逐渐上升,要调节首先就要解决自己职业倦怠的问题。

白领职业病都有哪些危害

白领缓解职业病日常保健

1、搓脸让五官七窍畅通。

搓脸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让脸部的气血活跃。按摩我们的五官可通气血,在中医看来心开窍于舌、肝开窍于目、肺开窍于鼻、肾开窍于耳朵、脾其华在口等等。所以,那么按摩我们的五官也是间接的按摩五脏六腑。

2、洗澡疏通毛孔。

洗热水澡时温热的水温可以加速人体血液流动,刺激身体出汗,从而使气血畅通。热水还可以疏通毛孔,逼出体内的病邪,从而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另外,疏通毛孔的方法还可以使用一些解表的中药材,如生姜藿香、大葱等,这些中药材能够活血活气,让人体病邪从内而外的发出来。

3、按摩让肠道畅通。

我们可以采取按摩肚子的方法,通过外力的刺激可以加速肠道的蠕动,从而让人体畅通,气血活跃,疾病少发生。疏通肠道还需要水的参与,水可以加速代谢,让气血活起来,增加小便量,排毒又少生病。

原文地址:白领职业病都有哪些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310344082187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