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没劲心慌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7-04-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浑身没劲心慌怎么回事
二、浑身没劲心慌的护理
三、浑身没劲心慌怎么办

浑身没劲心慌怎么回事

1、浑身没劲心慌可能是颈椎问题

头晕颈部不适,头胀痛,或有上肢麻木、疼痛:往往是颈椎病引起的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导致头晕的疾病。

2、浑身没劲心慌可能是肌肉疲劳

还有一种头晕是白领阶层常见的:每天坐在办公室看电脑,下班时头晕,自觉颈部肌肉酸胀不适,这种情况是由于保持一个姿势时间过长,颈肌紧张造成的,需要进行适当的颈椎保健体操或针灸按摩治疗,并加强体育运动锻炼。浑身没劲心慌怎么回事

3、浑身没劲心慌要警惕心悸

心悸,中医病证名。是指病人自觉心中悸动、惊惕不安、甚则不能自主的一种病症。多因体虚劳倦,情志内伤,外邪侵袭等,导致心神失宁而发病。其病位在心,根据病证的临床表现,应分辨病变有无涉及肝脾肺肾,是涉及一脏,或病及多脏,心悸病机有虚实之分,故治疗上应分虚实,虚证分别治以补气、养血、滋阴、温阳;实证则应祛痰、化饮、清火、行瘀。但本病以虚实错杂为多见,且虚实的主次、缓急各有不同,故治当相应兼顾。同时,由于心悸以心神不宁为其病理特点,故应酌情配入镇心安神之法。

本证的发生常与平素体质虚弱、情志所伤、劳倦、汗出受邪等有关。平素体质不强,心气怯弱,或久病心血不足,或忧思过度,劳伤心脾,使心神不能自主,发为心悸;或肾阴亏虚,水火不济,虚火妄动,上扰心神而致病;或脾肾阳虚,不能蒸化水液,停聚为饮,上犯于心,心阳被遏,心脉痹阻,而发该病。

浑身没劲心慌的护理

1、你是经期出现这种问题吗?如果是的话,考虑贫血的可能性大,建议在经期有此症状的话,化验下血常规。 可以考虑可能是贫血、低血压、低血糖、营养不良等引起的。当然也不能排除心脏疾病,如心肌炎、心肌缺血等。浑身没劲心慌怎么回事

2、如果不是上述情况,你要不放心,可以在你有症状的时候做个心电图、心脏彩超,明确下有没有心脏器质性病变,若没有,那就是神经官能症,这种东西很多年轻人都可出现,诱因很多,如吸烟、喝、喝茶、喝咖啡、周围环境刺激、学习压力大等等,所以不必担心,做深呼吸运动即可缓解。

心慌在医学上又称心悸。心悸是心脏强有力的、很快的、不规则的搏动。强烈运动之后心脏有几分钟的心悸是正常的,不必顾虑。吸烟、饮咖啡或饮茶太多, 心脏受咖啡因或尼古丁的刺激, 精神紧张,都会发生心悸的现象。

浑身没劲心慌怎么办

中医认为是气血不足引起的一般会出现心慌气短乏力面色黄白,心律不齐,怕冷等症状。属于心气虚寒.试试柏子养心丸,生活中注意调节情志,适当注意休息,少进食含动物脂肪多的饮食,少进辣和酒、烟、浓茶等,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如散步、太极拳、体操、气功,注意预防感冒等。浑身没劲心慌怎么回事

可能和缺钙有关系,治疗一般口服钙剂和鱼肝油治疗比较好,另外食补需要注意的也有很多,饮食 中过多的磷会把体内的钙"赶"出体外,所以避免摄入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比萨饼,小麦胚芽,动物肝脏,炸薯条等大量含磷的食物, 给你个补钙的食疗方法:豆腐炖鱼,鱼肉中含维生素D,豆腐含钙丰富。维生素D可促进钙的吸收,使豆腐中钙的利用率大大提高。另外,主食讲究谷豆类混食,不仅能使氨基酸互补达到最理想化,还能促进钙的吸收。

原文地址:浑身没劲心慌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4921542841921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