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的病因有那些

发表日期:2016-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肝炎的病因有那些
1. 丙型肝炎是引起慢性肝炎
2. 药物或化学毒物引起慢性肝炎
3. 长期酗也会引发慢性肝炎
二、慢性肝炎吃什么好
1. 慢性肝炎多吃蔬菜好
2. 慢性肝炎多吃山药扁豆粥
三、慢性肝炎不能吃什么
1. 慢性肝炎不能吃肥肉
2. 慢性肝炎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慢性肝炎的病因有那些

1、丙型肝炎是引起慢性肝炎

丙型肝炎是引起慢性肝炎的常见原因。大约75%的急性丙型肝炎转化为慢性肝炎。乙肝病毒,丁肝病毒,可引起少数慢性肝炎,甲型和戊肝病毒不引起慢性肝炎。药物如甲基多巴、异烟肼、呋喃妥因和氨酚引起慢性肝炎,特别是长期服用更是如此。肝豆状核变性,一种罕见的遗传性铜代谢异常疾病,可在儿童和年轻人中引起慢性肝炎。药物或化学毒物:许多药物和化学毒物都可引起肝脏损伤,发生药物性肝炎或中毒性肝炎。如双醋酚汀、甲基多巴、四环素以及砷汞、四氯化碳等。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流行面广泛,发病率高等特点。

慢性肝炎的病因有那些

2、药物或化学毒物引起慢性肝炎

药物或化学毒物:很多药物和化学毒物都可引起肝脏损伤?,发生药物性肝炎或中毒性肝炎。武汉感染科刘黎医生举例说如双醋酚汀、甲基多巴、四环素以及砷汞、四氯化碳等。对肝脏的损害程度取决于药物或化学毒物的服用或接触剂量的时间?,以及个体素质差异。长期服用或反复接触药物和化学毒物。既往有其他肝炎或肝病者,或有并发症者,再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时不仅容易赚慢,而且预后较差。如原有酒精中毒性肝硬化或并发血吸虫病、华支睾吸虫病、疟疾、结核病、溃疡病、糖尿病等。

3、长期酗酒也会引发慢性肝炎

酒精能够引起肝炎主要是由于酒精(乙醇)及其代谢产物乙醛的毒性对肝细胞直接损害造成的。据研究,如果每天饮入酒精含量达150g以上,持续5年以上者,有90%可发生各种肝损害;10年以上则有约34%发生慢性肝炎,约有25%发展为肝硬化。欧美国家酗酒者较多,酒精性肝硬化约占全部肝硬化的50%~90%。而在我国情况要好一些。

慢性肝炎的病因有那些

慢性肝炎吃什么好

1、慢性肝炎多吃蔬菜好

胡萝卜: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对于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豆角:富含的植物凝血素,在人体内能激活T淋巴细胞等免疫细胞的功能,在增强免疫能力、辅助乙肝治疗上都是很有成效的。包菜:即圆白菜、卷心菜、甘蓝,性平、味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E,生用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和疼痛有效。

慢性肝炎的病因有那些

2、慢性肝炎多吃山药扁豆粥

慢性肝炎食疗,山药30克,白扁豆15克,大米100克,白糖少许。大米淘净,山药切片,扁豆洗净。慢性肝炎食疗,将大米、扁豆入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熬至八成熟,放入山药片、白糖后,熬熟即成。每日1次,可经常食之。本品可补虚健中。

慢性肝炎不能吃什么

1、慢性肝炎不能吃肥肉

肝炎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低脂肪、少油脂。肥肉这种既油腻、又高脂肪的东西肯定要控制其摄入的量。就算是一般人也要少吃肥肉,因为肥肉当中的脂肪很多,被人体吸收后不一定完全被消化,多余的脂肪会诱发脂肪肝等疾病。

2、慢性肝炎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肝炎患者大多属湿热内盛型,而辛辣、刺激热性食物可助湿热,食用后对病情也较为不利,所以肝炎患者的饮食应忌辣椒胡椒狗肉羊肉韭菜等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原文地址:慢性肝炎的病因有那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4804154891819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