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每天必喝七款健康茶饮(2)

发表日期:2015-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菊花茶

不少上班族,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很容易就会出现头昏脑胀,眼睛干涩等症状。针对此类人群,推荐大家饮用菊花茶。菊花味味甘苦,性微寒,具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于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饮用菊花茶均有一定的疗效。可治疗感冒风热,头痛病等。另外,菊花茶对于眩晕、头痛、耳鸣也有防治作用。

电脑族们不妨在办公室里准备菊花+枸杞,或者菊花+蜂蜜,用一个保温杯,加入热水冲泡,可以有效缓解眼睛疲劳,舒缓身心。枸杞子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每次可取8—10粒,菊花疏风清热、平肝明目,5—6朵即可,加300毫升热水浸泡代茶饮。到药店买菊花时要注意,黄菊花擅于疏散清泻,适合视疲劳时眼睛酸胀有分泌物的情况,白菊花养肝阴作用较强,更适合眼睛干涩,没有眼泪的人。

4、枸杞茶

长时间对电脑,视力问题越来越加深?枸杞尤其擅长明目,所以还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所以眼睛干涩的话,尝试用枸杞泡水是个不错的养生选择。

枸杞子富含丰厚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效果,由于本身就具有甜味,不管是泡茶或是像葡萄干一样当零嘴来吃对计算机族的双眼酸涩、疲惫、视力加深的疑问都有很大的协助。

电脑族适合喝什么茶

5、金银花

长时间受到办公室浑浊的空气影响以及电脑辐射的影响,再加上长时间的压力影响,所以大部分的办公室白领容易出现便秘和脸上长痘痘的情况,平时可以通过引用这款花茶来有效缓解。金银花可清热解毒,消炎去痘,应该经常喝点。 

原文地址:电脑族每天必喝七款健康茶饮(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427198860602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