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如何调理 产后体质怎么调理(4)

发表日期:2017-08-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饮食方法

1、要吃清淡点的食物,特别是清淡多汁的食物比较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补充水分,消除体内的热气,缓解燥热。

2、尽量不吃或者少吃热性食物。热性食物包括酒、姜还有大补的中药比如人参。这些东西新妈妈都不要吃,吃了就容易增加体内的燥热,使热气淤积,加重身体的不适感。

3、多吃些蔬菜水果,利用蔬菜水果中的膳食纤维帮助清洁肠道,促进排毒,降低内热。但是龙眼和荔枝是属于热性水果,最好不要吃。

二、寒性体质的饮食调理。


表现:寒性体质的产后新妈妈的脸色会显得比较苍白,和热性体质相反的就是比较怕冷,常常手脚冰凉,还会感到腰酸背痛的,这样在饮食调节的时候要注意与热性体质的饮食分开来。

饮食方法

1.寒性体质的新妈妈的脾胃比较虚弱,所以油腻的食物不能吃,如果吃得太油会使肠胃承受不了而造成腹泻。


过敏体质如何调理

2、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比如牛肉、核桃或者是一些中药药材,在炖汤的时候加一点。

3、不要吃属性寒凉的食物,特别是水果和蔬菜,吃寒性食物会加重新妈妈的状况,比如苦瓜、西瓜等。

三、中性体质的饮食调理。

中性体质是比较健康的,但是在饮食上要注意平衡,如果偏向某一性质的食物,那么就有可能发展成那种体质。

原文地址:过敏体质如何调理 产后体质怎么调理(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5023200172015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