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如何调理 产后体质怎么调理(3)

发表日期:2017-08-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易起荨麻疹,易过敏,皮肤一抓就红。这种体质的人应该少吃海鲜与辛辣刺激之物,少饮白酒。

原料:人参6克,黄芪25克,大枣15枚,白莲肉(去心)50克,粳米50~80克。

制作:先将人参、黄芪用清水1000毫升,文火煎取浓汁200毫升左右,去渣后将药汁与去核之大枣、莲肉、粳米伺人沙锅,再加水适量,慢熬成粥。

用法:每日早、晚温热服食。

功效:益气、补血、健脾。

应用:气血亏虚、脾虚失运所致的神疲气短、心悸不宁、失眠多梦、动则喘促、常自汗出、食欲不振、腹胀便溏、月经先期、质稀色淡、气坠腹痛等。


原料:淮山药30克,莲子35克,薏苡仁30克,白砂糖适量。

制作:将莲子去皮去芯,与淮山药、薏苡仁一起洗干净,共入沙罐中,加水量,以文火煮至熟烂,放入白糖即成。

产后体质调理呢


过敏体质如何调理

产后的体质调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关系到自己的身体恢复,而产后调理要根据产妇的身体体质决定,热性体质在饮食上应该注意清淡饮食,尽量不吃或少吃热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一、热性体质的饮食调理。

表现:热性体质的产后新妈妈的脸色和嘴唇会显得比较红,而且常常很怕热,也常常觉得口干舌燥的,还有失眠便秘的情况,有这些症状的就属于热性体质了。

原文地址:过敏体质如何调理 产后体质怎么调理(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5023200172015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