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胖体质能变成易瘦体质吗 易胖体质是如何形成的(2)

发表日期:2015-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分清常见食物的酸碱性

  1、强酸性食品:蛋黄、奶酪、白糖做的西点或柿子、乌鱼子、柴鱼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鸡肉、鲔鱼、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鱼、泥鳅。

  4、弱碱性食品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洋葱豆腐等。

  5、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红萝卜、蕃茄、香蕉橘子南瓜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

  6、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芽、海带等。尤其是天然绿藻富含叶绿素,是不错的碱性健康食品,而茶类不宜过量,最佳饮用时间为早上。

易胖体质能变成易瘦体质吗 易胖体质是如何形成的

  除此以外,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也是改变酸性体质、形成易瘦体质的关键。

  1、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

  营养师建议,一天至少要喝1500mL的水分,不够的话,身体的毒素无法排出,就会容易变胖。喝水有助于排毒,因此,营养师建议:除了从食物中摄取的汤汤水水外,早上起床,在吃早餐前,就可以先喝500mL的温开水;上班之后,不要忘记在上午、下午各补充250mL的水分;回家之后,也要记得喝上一杯250mL的温开水;晚上睡觉前的半小时,不妨再喝一杯250mL的温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加起来总共1500mL的水。

  2、下午6点过后禁食淀粉类食物

  淀粉容易造成下半身的肥胖。营养师建议,如果你很爱吃面包、米饭,那么就尽量在早餐、午餐时吃!这样,你可以用整个白天的时间,去消耗淀粉的热量,不让淀粉的热量囤积在体内。

易胖体质能变成易瘦体质吗 易胖体质是如何形成的

  3、早睡

  晚上1:00以后不睡觉,人体的代谢作用由内分泌燃烧,用内分泌燃烧产生的毒素会很多,会使体质变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都来得高,所以每天尽量在12:00以前睡觉,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为限。

  为什么会形成酸性易胖体质

  1、食物是影响体液酸碱水平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造成酸性体质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人体过多的摄入酸性食品,如肉类、家禽类、鱼类、乳制品类、谷类等,它们被消化分解后,在体内留下氯、硫、磷等酸性元素。

  2、生活状态不良会造成酸性体质

原文地址:易胖体质能变成易瘦体质吗 易胖体质是如何形成的(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445490078951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