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的咳嗽偏方有哪些 教你缓解咳嗽(2)

发表日期:2017-10-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6)搽风油精

对因为哮喘而出现咳嗽的病症,可在发病的时候,用风油精涂抹脖子,对急性发作的咳嗽,能快速止咳平喘。

芥菜姜汤

鲜芥菜80克,鲜姜10克,盐少许。将芥菜洗净后切成小块,生姜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两碗,以食盐调味。每日分2次服,连用3日见效。宣肺止咳,疏风散寒。治风寒咳嗽,伴头痛鼻塞,四肢酸痛等。这样的食疗方法可以有很好的缓解咳嗽感冒的症状,对于缓解风寒感冒有很好的作用和效果。

香菜汤


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豆豉紫苏粥


秋冬的咳嗽偏方有哪些

紫苏叶10克、粳米50克、生姜3片、大枣3枚;先用粳米煮粥,粥将熟时加入紫苏叶、生姜、大枣,趁热服用。葱、生姜、紫苏与豆豉煮粥有发汗解表的作用,所以这个偏方主要对于风寒感冒的患者有效果,而且是对轻微感冒、初始感冒效果最好。这样的食谱可以有很好的缓解咳嗽的作用,对于提高体质有帮助,还可以有调理体质的作用。

柿饼川贝粉

原文地址:秋冬的咳嗽偏方有哪些 教你缓解咳嗽(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kesoupianfang/15079361252045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